宜蘭三星鄉天送埤文物室

2011021909:31

宜蘭的好山好水眾所皆知

再多的辭彙再多的文字

都不如親自走一趟宜蘭之美

感受宜蘭人的熱情溫暖

宜蘭是一個人親土親的好所在

 

這個由石頭堆砌而成的彩色石垺

就是天送埤文物室的地標

在『天送埤文物室』裏頭

擺放很多早期太平山伐木時的器具

內容豐富多彩

可以延續宜蘭子孫的伐木記憶及延續鄉土的愛

 

 

我一大早來到『天送埤文物室』

開放時間還沒到

我拿起相機一個人東拍拍西拍拍

這一片彩色石垺讓我的快門停不下來

 

 

不知何時走出一個老伯伯

寒冷的冬天

我主動問候老伯伯:早安

這是我一貫的待人方式

主動微笑,主動問候,讓彼此距離變近ㄌ

老伯伯是我在『天送埤文物室』

發現的另一個美麗風景

他應該是個老兵

操著我不是很熟悉的家鄉音

帶著我去賞茶花

還直說我幸運

一大早就能看見美麗的茶花

我由衷感謝老伯伯的熱心

『天送埤文物室』旁邊有一畝美麗的向日葵開得正嬌豔

冬天裡看到向日葵這樣的心情,馬上讓開心指數上升

心溫暖了,體溫也不自覺得自動升溫了~~

 

宜蘭人的親和是天生的

熱情也是天生的

老人家一早逢人的問候總是由這句

台語:『吃飽某』!『來座啦』開始

意思就是要邀請我們到他們家去坐坐

這樣的熱情就是宜蘭人打招呼方式

我不懂都會人有時連對門鄰居是誰都不認識

這樣的親和力是不是更難得珍貴

我一直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習慣成自然

人生最美的風景對我而言

第一是人情味

第二才是美麗的自然景觀

 

我是宜蘭人

我的血液裏應該竄著比別人多的熱情

我希望我的心是溫暖的

有時候一猛個渾然忘形

真擔心自己太過熾熱

不小心燙傷別人

這就是我~~

我很真實,很熱情

很不懂的修飾自己內心對生活對家人對朋友的真心熾熱

我喜歡溫暖

所以我選擇當個溫暖的人

哈哈~~偏離遊記太遠了~~

祝福自己~~祝福大家

Queeny201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