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女兒的眼淚

2012042407:58


疼痛才叫青春~~

青春沒有不痛的~~痛這個元素是成長激素~~

眼淚是與挫敗更是青春期不可或缺的養分~~

加油~~我親愛的寶貝~~~~

Jenny前些天

因為校務處理上有些許瑕疵受了委屈

是老師打了通電話跟我道歉,

我也體恤老師的處境,心疼不捨,安慰老師,

沒關係!我知道也接受這個改變!

有些時候;

吃虧就是占便宜,退一步海闊天空。

老師有感於我的諒解,也流下感謝的眼淚,

今非昔比;師道越來越薄弱,現代老師真的不好當,

只要有站在孩子的立場想,這一切我都能接受,

對於突發其來的狀況,小女孩有點受挫,

但我們會用愛填補女兒受創的心靈。

在電話那頭,Jenny聽到媽咪聲音哇一聲眼淚潰堤,

一句話都說不出口。而為人母親的我揪著心,

在電話這頭,忍住情緒不敢出聲默默陪著女兒掉淚。

看著回到家眼睛哭過,腫到不行的Jenny

再堅強的我也崩潰了,孩子的心受傷了,

我比誰都痛,但是眼淚不能解決事情,

我告訴女兒;

要學會接受任何生命中突發的狀況,

人生不可能永遠順境,

要在逆風中學抗壓學會展翅飛翔;

化危機為轉機,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在我們一家人的心中,你們永遠都是最棒的。

我們一家四口的心會永遠緊緊連接在一起,

我們永遠挺你,愛你們。

這件事情除了感謝老師的辛苦,

我想:哥哥 Jerry在這件事情上的展現讓我感動,

讓我看到這對龍鳳胎兄妹的感情,

雖然總是不斷吵吵鬧鬧,但一遇到妹妹受了委屈;

當哥哥的Jerry馬上挺身而出,

甚至想犧牲自己權益,交換妹妹的更好。

我告訴妹妹Jenny要記住這件事情上,

同學們給的安慰與支持,更要記的哥哥患難見真情的一面

這輩子沒有任何人會比哥哥跟你的關係更親密了。

我不是一個滿分的媽媽,

但我是一個愛孩子,卻不愛去學校的家長,

老師從沒見過我,而我更不曾主動打電話給老師,

我教育孩子一定要尊師重道,

雖然孩子受委屈,

而我也明白老師在重重壓力下也不好過,

我沒責怪誰,也安慰老師。

這是一個機會教育,身教與言教都重要的雙軌下,

老師感受我給的善意,孩子也接收到破涕而笑的喜悅,

我告訴寶貝,這世界很多元,

有時無為不爭的力量,是生活中的大智慧,

接受他、面對他、肯定他。

寶貝媽咪真的很愛你們~~

別怕~~媽咪對你們充滿100%的信心。

在媽咪眼裡;你們永遠都是最棒的!

而我也以你們為傲!加油我的寶貝!

愛讓一切都不會有斷層;

孩子的心雖受傷了,我們一家人用愛來填補,

告訴孩子;你真的很棒!

我們是119父母,

在孩子無助時,我們伸出援手來幫助孩子,

親愛的JerryJenny~~

不管發生什麼事,別慌!別怕!

我們坐下來一起商量,愛讓我們靠的很近,

家人是一輩子的守護站,只要你們張開雙手,

我跟爸爸是你兩全年無休的後盾與加油站。

你們兩個臉上的笑容溫暖的胸襟,

就是給爸爸、媽咪最好成績單~~

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有感而發~~我寫了一封信給老師加油打氣;

肯定老師的努力與付出~~

老師你好~~

我們都感受你用心良苦對所有孩子的盡心盡力~~

在孩子教育路上能有幸遇到你這樣有愛心的老師~~

是所有孩子的福氣~~

妳給孩子的愛我們有目共睹~~並且感懷於心

每個人都有堅持的立場~~

一個人要面對不同的聲音,不同的突發狀況,

祈求事事圓滿,令所有人滿意真的很困難~~

我也知道你已經盡力最大的努力,

做出對孩子最好的安排,

孩子雖不會說,

卻感激你在心頭,容我在此再跟你說聲謝謝~~

請你體恤一個為人母親愛孩子的心情,

我們一向守規矩,尊師重道。

我知道自己的孩子不夠優秀,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只是希望在處理事情上,盡量不要讓孩子自尊心受傷,

我告訴孩子,

你們雖不頂尖,但我相信自己的孩子是善良的。

我告訴孩子要懂包容更要有自信心,

只要努力每個人的機會都是均等的。

我知道這世界不缺凡頂尖優秀的人才,

我只企盼孩子守本分懂分寸有能力分享愛。

成績名校當然重要;但做人的敦厚溫暖更重要。

我想孩子的品格教育,才是一個人未來成敗的關鍵。

而我想告訴老師;這3年孩子在這學校很快樂,

你在3年級當他們的導師,

他們都很喜歡你用愛來關懷他們。

這群孩子;

對你的感謝聲,常在我家那小小客廳裡繚繞迴盪。

老師你很棒!你真的很棒!

孩子能在你愛的關懷下即將完成學業。

對這群孩子是幸福的~~

謝謝你用愛灌溉孩子青春期最美的印記。

加油~~在這關鍵45天,

謝謝你的努力,我相信我們即將看見孩子

花開綻放的幸福~~

用微笑迎接每個孩子心中最想要的高中學府~~

老師;謝謝你所有的努力~~

而我;特別的謝謝妳給這兩個孩子的關懷。

敬祝        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