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廚房天兵記事

2009050617:58

每次看到Janette在po文介紹美食作法時~~都讓Queeny好生羨慕~~因為對於吃的文章~~

千頭萬緒~~就是一點也寫不出來~~因為~~我真的不太會做菜~~根本上不了臺面呀~~

最後~~我決定挑戰自己~~來一篇廚房記趣~~讓大家看看Queeny廚房天兵全紀錄

話說~~跟我家相公愛情長跑6年~去過他家的次數~~寥寥可數~~大概不到3次吧~~

直到論及婚嫁提親時~~我家80多歲老奶奶對著未來婆婆說:

(我刀這個查某因阿~~只會讀書~~別的都不會~~你要多多教她ㄛ~~我婆婆還真的以為是客套話~~

連說~~沒關係~~兩個人自己住~~隨便學就會了~~)殊不知老奶奶說的真的是事實~~

我一點都不會做家事~~更別談做飯這件事~~就這樣~~提完親~~婆婆很快就決定要訂婚的日期了~~

這時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總要過去人家家裡拜訪一下了~~

因為未來婆婆要帶我去挑金飾~~心想總不能空手去見未來公公婆婆~~

帶了一顆哈密瓜當伴手禮~~到了未來公婆家~~進去廚房~~我未來的先生~~他是家裡的么子~~

他向我臭屁說~~他會削哈密瓜的外皮都不會斷喔~~就像削蘋果皮一樣~~把薄薄一層哈密瓜皮削掉

然後就把哈密瓜切的非常工整擺盤端了出去見未來公婆~~只見~~

婆婆咬了一口~~~說~~: 這皮這麼厚~~要怎麼吃呢??

天呀~~我這天兵~真想馬上狂奔出他家大門~~我們這兩個高知識分子~~竟然不知道哈密瓜的皮很厚~~

要削很深層的皮才能吃~~天兵~~真的很天兵~~看到這裡~~你們覺得我未來婆婆會不會想退婚阿

當時後的我已經25歲~~竟然可以這麼天兵~~連我家老公也是天兵2號~~最後我還是嫁到他家~~

可見我的婆婆有多麼偉大~~願意包容這個什麼都不會的我呀~~

嫁到他家~~當了一個月的新嫁娘~~婆婆每天幫我準備便當~~我下班回來就有晚飯吃~~

沒多久遇到端午節~~包粽子~~鐵定是少不了~~這種傳統美德~~我更不懂了~~一點也幫不上忙

婆婆在煮祭拜用的牲禮~~她叫我去廚房看看~~如果這隻雞用筷子插下去沒有血水~~就代表熟了~~

我聽話照做~~雞真的熟了~~我小心翼翼把雞從湯裡撈出來~~放在盤子裡~~重點來了~~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高湯~~我就以為那鍋湯看起來油油髒髒的~自作聰明~順手把湯給倒掉了~~

婆婆一進廚房~~問我高湯呢??我天兵的說: 我把湯倒掉了~也把鍋子洗好了~~~天呀~~我婆婆快瘋了~~

那是等一下要煮蘿蔔用的高湯~~竟然被我這天兵給倒掉了~~你們會不會覺得我這天兵一號~~

實在該去撞牆~~哈哈哈~~從此我發憤~~我一定要學會做菜這件事~~微積分都可以苦讀了~~

還有什麼比微積分恐怖呢~~~後來~~我只學會煎魚~~煮湯~~炒青菜~~這樣婆婆就給我拍拍手~~

說我進步很多了~~我的公公婆婆的雅量~~真的~~讓我一直感謝在心坎裡~~我何德何能~~

雖然Queeny不是嫁到豪門~~但是~~我覺得我是嫁進一個好門~~豪門不等於好門~~

~~我很慶幸自己擁有好門好的家人~~

婆婆在我嫁過去6年後就往生了~~每次掃墓時~~

我都會對著公公婆婆~~跟他們再次感謝~~感謝他們把兒子教育的這麼好~~他們給我一個好老公~~

給我一個溫暖的家庭~~真的很感謝包容我這個廚房天兵~~

老公~~從不要求我煮飯這件事~~只是每次問寶貝~~要吃什麼~~寶貝總說:媽咪煮的東西最好吃~~

只要聽了這句話~~再累再忙~~我也要進廚房~~把我不變的招牌餐端上桌~~餵飽3個寶貝的心與胃~

清蒸魚~~燙青菜~~煎蔥蛋~~再來一個好喝的高湯~~這樣簡單的食譜~~就是Queeny最厲害的菜色了

如果~~真能選擇~~我是可以接受吃素這件事情~~我實在是清淡慣了~~

太油膩的食物~~我的腸胃受不了~~有同事打趣說:我家老公小孩很可憐~~吃的這麼清淡~~

我家3個寶貝會說~~我媽咪煮的最好吃~~還好~~星期假日~我一定不開伙~~在大台北地區

尋找美食~~要牛排~~要鐵板燒~要日本料理~~只要車子一開~~全家人又是滿滿的肚子回家~~

感謝老公~~從不強迫我做任何不合理或我不喜歡的事情~~他說~~

如果只是要一個會煮飯~~打掃的老婆~~那請一個瑪麗亞回來就好了呀~~

我常在想像我這麼天兵的人都可以嫁出去了~~那期待婚姻的人千萬不要放棄追求幸福的可能

只要找到在生活觀~~價值觀~~有交集的另一半~~天兵也可以是被祝福的~哈哈哈

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模式~~簡單~~~自在~~開心~~廚房天兵還是沒有進步~~

結婚16年了~~天兵依然是天兵一號~~   ~~Queeny~~

                                   ~~  PS~~

18歲高中一畢業~~一個女孩子~~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唸書完成大專學業~~

~只是讀書的時候~人家有大學生活~~沒有經濟壓力~~可以盡情玩樂~~伸手就有錢用~~

~而我要一邊工作~~一邊讀書~~不然誰會養我呢~~除了唸書~~我還真的什麼都不會呢~~

高中畢業就要負責自己的學費~~生活費~~真的已經很苦了~~哪有時間學作飯~~

加上~~沒有媽媽~~誰教我作飯阿~~我想婆婆應該是可以諒解~~我真的不是富家千金

故意不學的~~真的我發誓~~~~也謝謝我的婆婆愛屋及烏~~不忍苛責我~~

不過~~我還是從零到有一點點進步的空間~~對自己負責任了~~~

謝謝Janette~~提醒了我~~原來~~生活中的一切~~在於有沒有心~~

~~~重點是你願意嘗試,願意接受這個生活習慣~~

我覺得有心最重要~~要山珍海味不難~~要用愛心煮出來的佳餚~

那才是人間美味~~謝謝Janette讓我回憶起年輕時候~~

酸酸甜甜的美好印記~~祝福大家一切都好~~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