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媽媽廚房摔跤~~全記錄

2011072808:38

當大廚們忙著夏日上菜時,

我這閒妻良母也想下廚展現自己的賢淑,

當周日炎炎高溫讓人實在不想出門時,

我拿起鍋鏟,開啟瓦斯爐火做晚餐,

就在最後一道菜,荷包蛋要上桌時,

瓦斯爐火開著,趁熱鍋時,

我忙著敲房門要寶貝們趁熱出來吃飯,

就在那~~說時遲那時快,

敲完門我猛力衝向廚房之際,我摔倒了,

跌的狗吃屎,眼淚都飆出來,

這下寶貝3口全衝到廚房,要把我拉起來,

我痛到起不來,

還理智的叫老爺先關掉瓦斯爐上的火,

以免慌忙下壞了大事。

慢慢爬起來後,摔傷時第一時間先冰敷,

我把冰敷袋放在腳上,這下荷包蛋也不用吃了,

每個人都在慌亂中把先前弄好的飯菜隨便吃了。

周一我以為沒事只是腳踝腫的跟小籠包一樣,

周二白天一個人在家時,我發現除了行走困難外;

竟然順著腳踝往上抽筋,寸步難行我開始有點擔心害怕。

老爺周二晚上下班回到家,要我馬上到醫院看骨科,

醫生說我還能走動代表沒傷到骨頭

如果再過兩天情況沒好轉就要回診照X光

一折騰到晚上10點多才離開醫院,

花了520元拿了止痛藥,肌肉鬆弛劑~~

醫生一直稱讚我做得很好,

受傷第一天一定要冰敷

才不至於讓瘀血黑青扭傷擴散,

我想這是常識,應該不需大力讚賞才對ㄚ!

今天是第3天了,

腳踝已經沒有前兩天腫,但還是小象腿一隻

乖乖吃藥,醫生叮嚀我用繃帶固定腳踝,

盡量減少走路,多休息,應該很快就會好,

我這天兵媽媽,給全家人加了一顆小籠包晚餐,

老爺笑說:

真的沒看過有這麼大年紀當媽的人,

走路還如此『欠天欠天』(台語)

要我每一步都慢慢走,走慢慢!!

醫生說:受過傷的關節,已經鬆散了,

以後會比之前更容易受傷,要我小心走。

年紀大了,真的不禁摔!!

骨本很重要,我不喝鮮奶只喝咖啡,

這下老爺逮到機會又要細細唸了!!

我在想~~是不是自己太胖ㄌ

腳太小~~撐不住體重ㄚ

我的腳只有21.5號好難買到鞋穿~~

又常常跌倒~~右腳已經是慣性扭傷~~

真的很氣自己的小腳~~

我想應該是重心不穩造成的後天傷害~~

PS~~愛的小感動~~

當晚在敏盛醫院看醫生時,

剛好跟認識超過20年以上的老同學,

~~義松跟美玉夫妻通電話,

他們夫妻倆二話不說,

馬上到敏盛醫院看我,陪我等候看診,

人生能有這樣的好友同窗,

只能說:

義松跟美玉你們的好還是一如往昔,讓我好感動喔!!

謝謝你們夫妻,

有你們這對老同學當一輩子的朋友,又能當鄰居,

我真的覺得好幸福!!

ㄚ金害ㄟ~~天兵媽媽廚房摔跤日記~~

Queeny201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