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

2009050810:57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我何其幸運呀!上天給了我3個媽媽,

我比別人多出3倍的母愛加持,我是上天的寵兒,我珍惜擁有的幸福,謝謝你們!

 

   親生的媽媽生下我後的3個月,在不理性的情況下,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對於親生媽媽留給我的只有一張泛黃的黑白照片,爸爸後來有了自己的家庭,小小世界不懂為何,我是爺爺奶奶撫育下長大的,對於過往,我曾經有許許多多的遺憾,直到現在也當了母親,明白世界上有很多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人要學會往前看,我想告訴在天國的媽媽,謝謝你一直在天上庇祐我,冥冥中給我很大的力量,遇到挫折時,我會哭泣,但是我更要爭氣,我很努力,努力讓自己過的很好,也感恩沒有你的日子裡,所有給我任何幫助的人,用最真誠的心去感謝他們對我的一切照顧,媽媽:你的女兒很棒,我沒有讓你失望,以前你沒有享受的幸福生活,女兒加倍的幫你完成,我相信媽媽你一定看的到女兒的努力,我的人生道路,一直是平順的,一直都有很多貴人幫忙,我謝謝他們更謝謝你生下了我,雖然我們母女情份僅只有短短3個月,但是我相信你一直在我身邊,給我最大力量與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我愛你!

 

  我的第二個媽媽,是爸爸再娶的後母,當了媽媽以後,更覺得當母親的辛苦與偉大,小時候爸爸帶著你另組家庭,我心中有很多很多的問號,我們之間的感情,很複雜,很難用文字形容,我知道你們是關心我的,只是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無奈,爸爸不懂得如何表現父愛,造成我們之間的距離很遙遠,但是我相信你們都是愛我的,我真心感謝你,代替我的親生媽媽照顧我那不懂表現愛與關懷的嚴肅爸爸,你真的很好,小時候不喜歡我們這樣的相處模式,現在我想告訴你:媽媽:謝謝你!當一個後母要承受的壓力,比一個正常的母親來的更大,我知道你關心我,也許我們不像一般母女會有情緒,會有口角,我們總是客客氣氣,雖有距離,但是我能感受到你對我的關懷,從不曾少過,在晚年裏,謝謝你對爸爸的照顧,謝謝你!也祝你母親節快樂!

 

   我的第三個媽媽,是一個用生命真心對待我的媽媽,他是我的嬸嬸,小時後的嬸嬸,就住在爺爺奶奶家對面,和叔叔是青梅竹馬,他從小看著我長大,很清楚我的成長背景,小時後的第一個洋娃娃,是嬸嬸送我的,她是這輩子影響我最大的人,她和叔叔給我一個真正的家,在心裏,我一直以他們的大女兒自居,能當他們的女兒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與驕傲,高中畢業,嬸嬸堅持帶我上台北,讓我住在他們的家,完成我的大學學業,他們用生命用真心的來愛我,我喜歡叫他們爸爸媽媽,他們是善人,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人性最美的光輝,他們默默行善幫助別人,他們給予我良好的家庭教育,不論在金錢上,物質上,就像對待自己女兒一樣的真心關懷,嬸嬸:我真的很愛你,我真的很感謝你給我的一切,

 

妳是我最愛的媽媽,我真的好愛妳,好愛妳!我想告訴你:在你身上我看到你對人的關懷,潛移默化了我,我也循著你的軌道,我認真善良的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我懂得感恩與回饋,也因此造就了我所有的美好,我家老公最常掛在嘴巴上的就是,他說:嬸嬸把我們家的每個孩子教育的很好,你從不吝嗇對我的關愛,我生寶貝你就像媽媽一樣,幫我做月子,幫我照顧小孩,叔叔就像寶貝的爺爺,你就像他們的奶奶,我們全家人都好愛妳,好感謝妳!謝謝你把我教的這麼好,我的一切幸福美好,源自因為有妳。嬸嬸媽媽:我愛妳!真的很感謝妳!雖然今年母親節你人在美國,我無法送上愛的禮物,寫了這封信給妳,告訴妳:大女兒真的很謝謝妳!我愛妳!

嬸嬸媽媽:母親節快樂!等你回來,我一定要給你一個大大擁抱,並且在你耳邊告訴妳:我真的好愛妳!好愛妳!謝謝妳!給我所有的幸福與美好人生!

                                母親節快樂~~身體健康~~幸福久久~~

 

                                         大女兒敬上200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