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海道。夏。阿寒湖愛奴族村落。溫泉藝術小街自由散策去~~

2012081609:18

2012北海道。夏。阿寒湖愛奴族村落。

溫泉藝術小街自由散策買小物去~~

北海道阿寒湖的溫泉街

很多年前我在加拿大的班芙小鎮非常相似小巧精緻。

阿寒湖愛奴族村落以傳統木雕工藝聞名,

手工精湛,雕工精細,聞名遐邇,獨愛這個fu

短短的街道充滿溫馨花卉與彩繪玻璃浪漫燈光,

像極安徒生童話故事裡的溫馨畫面。

我喜歡逛藝術品,說真的也超級愛買

是那種對精緻小物有無法抗拒得吸引力。

阿寒湖畔的愛奴族村落是北海道最大的愛奴族村,

總戶數約40戶,

200多名愛奴族人在此生活。

愛奴族為北海道的原住民,血統跟日本人不同,

愛奴族人有自己的神話故事與信仰。

這一條愛奴族小街全部販賣當地愛奴族人木雕創作工藝品。

這是飯店正前方的第一間小店,

是一對非常年輕的兄弟所開設的藝品店,

寶貝跟我先在這裡買了一些伴手禮準備帶回台灣給好友們。

年輕兄弟聽得懂一點點英文,

在我人來瘋的狀況下,

我買了木雕鮭魚並請他刻上全家人的名字。

而這對年輕兄弟還主動降價給我,讓我開心得值回票價。

這裡的選擇非常的多,

有可愛狐狸、炯炯有神的貓頭鷹,鮭魚木雕,

讓人愛不釋手的小黑熊,讓我情不自禁的狂買。

日本人的定價是統一價錢,要殺價並不容易,

他們不會自己人殺自己人的價錢,共好的理念的確需要學習。

可愛綠球藻是阿寒湖特別贈禮,

在明治27年(1894年)在湖中發現,為一種絲狀的淡水藻類,

在水中生長經過水流搓揉後會變成圓球形,是阿寒湖天然紀念物。

玻璃彩繪煤油燈是我喜歡的珍藏品,

體積太大旅途中易破碎,我無法搬回家。

這一間愛奴族木雕人形館,

老闆是個很堅持的藝術創作家知名木雕家,

老闆從年輕到老;

在他店內有超過萬隻親手雕刻的狐狸,

他得過日本全國推獎觀光土產品的藝品最高獎。

30多年來他堅持只刻狐狸。

雕刻出一隻隻俏皮的小狐狸,以各種姿態堆疊在一起,

無論是站立、攀爬,翻滾等動作皆有,非常非常的可愛。

但價錢真的不便宜,我有點小心動,

但一次帶回老闆堆疊給我看的十隻小狐狸,

那我身上帶著日幣幾乎就花光了,

往後還有三天行程呢。

忍著痛不敢下手將小狐狸帶回家。

而我特愛買能秀上名字與日期的紀念品,

我選擇這間小店買了小物與相框準備框住一家人的幸福,

老闆跟老闆娘用心與驕傲的跟我分享他整間店藝術創作,

尤其是我手中拿著這一幅巨大木雕貓頭鷹創作,

只可惜真的太重了。旅途中我不被允許買下它。

但我還是我被他們的真誠感動了,買了一些小物,

給老闆不論英文名字或中文名字,

老師傅都能用雕刻刀將愛的回憶刻劃在紀念品上。

往前走一些些,看到國寶老愛奴族爺爺,

穿著愛奴族傳統服裝抱著可愛狐狸狗在店內招攬客人,

我忍不住又跑進去跟老爺爺比手畫腳,

愛奴老爺爺將狐狸狗遞給我抱抱,

老爺怕狗狗咬我,

執意要我用看的就好了,

我喜歡狗尤其是可愛的溫馴的小狗。

跟愛奴老爺爺;

買了一條紅色鑲崁著玫瑰石的項鍊歡喜回到飯店。

我喜歡買有意義的紀念品勝過於珠寶名牌,

很多人覺得沒什麼的東西,

對我總是有著非凡超凡的價值意義,

這樣的紀念品;

是我在世界各國旅行時,收集來最特別最珍貴的回憶。

擺放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

隨時典藏珍貴旅行印記,

在經過N年之後,看著時光的飛逝,

還是會憶起;

當年一家人一起在旅行中創造的精彩回憶;

那一年~~

我們一起譜出的幸福時光~~

我用文字與照片鉅細靡遺~~細心烙印這份幸福~~

2012北海道。夏。阿寒湖愛奴族村落夜。

溫泉藝術小街自由散策去~~

Queeny2012.07.29--DAY—2~~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