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蓮與睡蓮~~觀音吳厝楊家莊

2013062808:58

大王蓮與睡蓮~~

觀音吳厝楊家莊

拍蓮花真的要在清晨微矇亮之際

可惜觀音賞蓮離我們車程有段距離

加上夏日太陽起的實在太早了

當我們抵達觀音吳厝楊家莊太陽高高照

要拍出蓮花出塵清新脫俗的美實在有點難

每一次陪愛攝影的男人出拍攝任務時

我就像個無用武之地的小跟班

只能選在陰暗角落拿把傘靜靜的

看著揮汗如雨汗流浹背的大男人穿梭取景

說真的那份執著與癡狂說什麼都該給他掌聲

我個人就挺欣賞老爺大人拍攝的每一張作品

呈現原始自然堅持不後製不落入俗套

大王蓮的美很難形容~~

我覺得他像帝王的寶座

而觀音吳厝楊家莊把睡蓮跟大王蓮

栽種在同一個水塘上我覺得挺相配的

睡蓮就像大王蓮的嬪妃,隨徹陪伴

大王蓮像帝王有時獨寵一朵睡蓮

有時則雙雙儷影來服侍陪伴大王蓮

這畫面讓我想起甄嬛傳裡的嬪妃

哈ㄏ~~哈ㄏ~~真的是離題太遠了

大王蓮原產於亞馬遜河流域

蓮葉最大可達直徑近3公尺為世界上最大的蓮花

葉片肥厚,據說最重乘載量可達80公斤

吳厝楊家莊為北台灣種植大王蓮面積最大的農場

每年蓮花季慕名前來乘坐大王蓮的遊客是絡繹不絕!

我喜歡老爺拍攝睡蓮時水中呈現倒影

那種孤芳自憐自賞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大王蓮與睡蓮~~在觀音吳厝楊家莊

有白色荷花和粉嫩色系的荷花

待續了~~

大王蓮與睡蓮~~觀音吳厝楊家莊

Queeny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