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解藥~~

2010112410:22


朋友問我:

原本乖巧的女兒一生上高中後,突然變得不一樣

學校老師來電輾轉告知,朋友的女兒在學校交了一個男朋友

原本我覺得這樣的青春交個男友好像不足為奇,不要太擔心

結果朋友說:

女兒現在交的男朋友是高二學長,好像有點問題

這男生已經被學校記了兩隻大過,

老師拜託家長要注意自己孩子的行為表現

我是不知道什麼原因讓這男生被學校記了兩隻大過,

我的直覺是這男生應該屬於叛逆自我防衛心重的孩子

我們是旁觀者總是可以要對方冷靜,不要擔心,可是平心而論,

如果我們是當事者的父母,那種心情,

肯定不是一句你要平常心~~三個字可以輕鬆帶過的~~

朋友與孩子溝通 寶貝有承諾只會跟那男生當好朋友

並且會以課業為重 要朋友放心~~

我想這孩子夠成熟相信她應該會處理的很好

我為了這問題想了很久,好久

我在想:如果我是那個朋友我該怎麼是好?

我要如何讓我的寶貝不受到傷害,又可以享受青春的美麗嬌艷~~

兩隻大過的男生,讓人未審先判,總覺得頭頂上被貼了一個標籤

我承認我會被這個標籤嚇到,並且會縮了起來,

只是青春期的孩子根本聽不進去父母的勸告ㄚ,

大家都走過那段人不輕狂枉少年的階段

一旦談了感情,尤其是初戀,總是特別難忘以刻骨銘心ㄚ!

16歲的孩子談戀愛享受戀愛,我個人覺得無可厚非,

只是學校老師特別要父母注意孩子的行為舉止,

這讓當父母的心肯定非常煎熬難受,

我問老爺如果是你:你會如何面對孩子的問題

老爺回答的很精闢:

他說

這就跟出水痘長麻疹一樣,人的一生總是要經歷過的階段,

長過水痘出了繭就會結痂,自然就會痊癒

這樣看似瀟灑簡單的回答,

我覺得要當事者用這樣角度面對自己的孩子其實真的沒那麼容易ㄚ,

尤其是自己的寶貝女兒,萬一受到無可挽救的傷害

傷到自己的一輩子的青春歲月,那當母親的心可定如千刀萬剮ㄚ!痛ㄚ!

我真的發現我無力幫上好朋友的忙,

看她為寶貝女兒擔心難過,我心跟著痛

我想請問各位好朋友;

假設今天這故事發在你的家庭裡,

你會如何面對?如何處理?

很抱歉我親愛的好友,

我幫不上你的忙,我又捨不得看你心痛,我選擇

將這故事用文字攤在陽光下,讓親愛的朋友集思廣益,

用大家的大智慧啟開這把鎖,打開這條孩子青春的秘密通道,

讓孩子不再讓你擔心受傷  也讓孩子的路走得更平更穩~~

請大家用過來人的經驗分享以及未來人的角度看待這事情

並懇請你一起來提供青春的解藥

如果這是你的孩子,你會選擇用什麼方式

陪她走過這段崎嶇的青春之路呢?

謝謝大家~~ Queeny 20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