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山城巡禮(上)~~老街與美麗鐵道

2009090111:18

開心滿足的拍完幸福洋溢的全家福照片後~~

寶貝一溜煙~~自玩自的逍遙去了~~

花想容宋老闆煮了兩杯熱咖啡~~

剛好炎熱的午後~~美麗內灣山城裏~~

下了一場午後即時雨~~這種沁涼消暑的感覺~~

讓一向不喜歡太多人潮~~不愛逛老街的Queeny~~

決定跟老公手牽手去街上溜搭溜搭~~~

享受片刻兩人世界~~



離開花想容首先經過著名的內灣吊橋~~

遊客依然如織~~拍了兩張相片~~牽著手慢慢

通往內灣老街的方向走去~~~



我實在是太幸運了~~平常不逛老街的我~~

因午後的雨~~老街洶湧的人潮已經變少了

我們慢慢散步到內灣車站~~一列內灣火車緩緩進入車站

天呀~~我跟老公如獲至寶~~



因為台灣僅存三條鐵道支線~~

1.集集支線  2.平溪支線 3.內灣支線

而內灣鐵道是我覺得沿途風光最美~~綠意盎然~~

也是10多年前內灣尚未開發時~~跟老公搭過的火車支線唯一之旅

而後有了車~~開車代替鐵道之旅~~少了年輕時的那份追夢懷舊的感覺~~



跟老站長要求合拍一張相片~~內灣鐵路小火車總共只有一節車廂

一小時一班~~內灣是終點站~~這位老站長好親切的接受我的要求合照

感謝你~~和藹可親的老站長~~祝福你~~

看到許多國內外遊客~~慕名來到內灣~~所以火車靠站時為了方便遊客拍照

通常停站時間會比一般火車來的更長~~這就是內灣山城裏最樸實的人情味~~

然後內灣火車會用倒退囉的方式~~慢慢駛離車站回到出發地點~~新竹火車站~~



整個內灣車站因應人事的調整~~只剩下兩個站員~~工作繁忙可想而知

一個負責賣車票~~一個負責車廂開火車的角色~~

我跟老站長話家常時~~他說了~~工作雖然辛苦~~但是只要遊客說聲謝謝

給他們一個滿意的讚許~~再辛苦~~都是值得~~

Queeny我在此呼籲~~請給曾經服務過我們的人員~~輕聲說聲謝謝~~

不要吝嗇付出感謝~~感恩的心意~~~









老公忘情拍著內灣山城鐵道~~我時而俏皮時而無聊的逗著老公的專注~~

哪知老公根本無視於我的無聊舉動~~已經到達忘我的境界~~開心猛按快門~~

終於心甘情願離開火車站~~往老街內灣戲院慢慢走去~~人潮已經少了很多




看到賣冰淇淋的小店~~覺得擺設有像我在日本的情境~~順手拍了下來~~






內灣大戲院~~佇立著復古李小龍~~苗可秀當年巨星的廣告看板~~真是復古ㄚ~~



好復古的戲院~~肯定讓上了年紀的人~~感觸特別多~~








逛完內灣大戲院~~來到街上這個景點~~竟然又遇見夕陽要下山的美景

老公開始丟下我一個人~~自顧自的耐心等待夕陽西下的美景~~

我則站在他的身邊無聲的看著這個對任何事情都超級認真的男人~~




我常想~~夫妻~~一定要培養共同的價值觀~~生活觀~~他愛拍照攝影

我充當魔荳~~充當他的小助理~~與老公培養共同興趣~~生活才會有樂趣

夫妻生活一定要找到交集點~~否則淪為兩條平行線~~

那生活肯定少了一絲絲的不完美~~


我喜歡我的家庭勝過一切~~老了後~~環遊世界的夢依然如此鮮明~~

我不會放棄和老公環遊世界的夢想~~這是Queeny我唯一不變!!

唯一對老公的不變要求~~我相信只要有心~~只要積極正面~~

我們夫妻一定會實現所有的夢想~~~

2009.08.30~~內灣山城遊記~~~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