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上學日記

2009090213:18

兒子~~女兒在小學階段小一~~小二時同班了兩年~~

當時後的Queeny是個超級忙碌的職業婦女~~

還記的上學的第一天我牽著他們兩個小手走進校園~~

編入在同一個班級~~當時後想~~孩子年紀小~~互相照顧

其實也是件很棒的安排~~

寶貝小學上學的第二天~~一樣帶著他們到學校~~

可是放學以後~~我就要求兩個寶貝自己帶著KEY~~

排路隊兩個人~~自己放學回家~~自己回家做功課等媽媽回來~~

當時後心理的不捨與掙扎是無法言喻~~只因為爸爸媽媽要上班工作

孩子被迫要自己面對陌生的學習環境~~面對兩個人回家等爸爸媽媽的安排

Jenny女兒在上小學的第二天看的出我的擔心與不捨~~

Jenny對媽媽說了這段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貼心話語~~

 

女兒說~~媽媽: 其實你不用擔心我們~~你這樣做只是提早訓練我們獨立

我們會注意安全~~你放心~~當時候聽女兒這樣說~~眼淚真的是用飆的飆了出來

女兒一直很懂事~~太早熟~~我常跟爸爸笑女兒說~~上輩子一定沒有喝孟婆湯

不然怎麼一點都不像小孩~~太沒有可愛的階段了~~~貼心的教人感動~~

龍鳳胎照理來說~~長相 個性理應相似度起碼50%~~但是這兩個龍鳳胎寶貝

在我家卻完全大大不相同~~簡直是南轅北轍~~

哥哥Jerry活潑好動~~靜不下來~~女兒沉穩內斂嚴謹的教大人心疼~~

我家寶貝上輩子肯定是冤家~~因為不是冤家不聚頭~~

他們兩個是那種在外表現給足爸媽面子200分小孩~~得到眾人讚許

回到家變個魔鬼樣~~你爭我奪~~你罵我丟的恐怖情境

真的是不知道跟如何形容他們的暴力行徑~~

只是當他們有求於我跟拔拔時~~兩人密謀對策的鬼靈精怪~~

那時候才真是一副兄友妹恭的最佳典範~~~我真的被打敗了~~




轉眼間上了國中~~當初入學時特別要求學校讓這兩個孩子絕對不要同班~~

這是一所僅收六個班級240名學生的學校~~每個孩子都經過一番Test~~

神奇的力量~~又把我家兩個寶貝編在同一個班級~~而且要同班三年~~

我承認~~一旦同班~~作媽的我肯定無法不去做比較~~對這點我還學不會放鬆~~

讀了兩天的國中生活~~我還沒感受到孩子有很嚴重的考試壓力~~他們依然如故

每天一回家急著分享學校生活點滴~~我知道孩子喜歡這裡的學習環境~~

這裡的同學~~還有授課的老師~~

因為是龍鳳胎~~他們又有著比較特別的姓氏~~名字又只差一個字~~新老師

對於點名時對他們兄妹關係總是特別的留意與詢問~~所以在班上他們的名字

總是特別讓老師~~同學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要求兒子女兒要低調~~要謙卑~~

我最擔心兒子不懂事~~怎知級 任 老師打了家庭電話~對兒子的表現讚譽有佳~~

老師說:覺得兒子是班上眼神最誠懇~~交負事情做的最完整最盡職的孩子~~~

我一聽都快無法相信這是我家寶貝兒子在老師心目中的印象~~

跟在家表現實在是天壤之別~~真是怪哉!!!


女兒沒有意外~老師說:女兒嫻靜守規矩~我的兩個寶貝跟同學們互動都很好~~

女兒我比較不擔心她行為會有所偏差、一路以來她總是乖巧貼心~~

但是自信心不足是我一直對女兒的擔心~~

我不斷給女兒信心~~告訴女兒~~你真的很棒很棒!!

哪天看到王偉忠與沈春華的對話~~其中有一段值得與大家分享~~

孩子就像花~~每一種花的花開季節都不同~有些花冬天開~~有些夏天盛開~

每個孩子開竅時機~~有些快~~有些慢~~急不得~~

揠苗助長~~短時間也許表面好看~~其實反之更容易傷害到孩子的成長

最近被Vivian~~Bell~~Cookie~~大力導向~~發現對孩子我太多慮了~~

我給自己跟孩子太大的升學要求與沉重壓力~~原來易子而教就是這樣的道理喔

今天是開學的第三天~~寫了這篇寶貝上國中的媽咪心情日記~~

希望隨時隨地鞭策自己~~不要在逼孩子的功課了~~

我家寶貝沒有90~~最起碼也有88~~

Queeny~~ Queeny妳真該滿足了~~也許我沒有一百分的天才型寶貝~~

但是我擁有人人豎起大拇指稱讚乖巧懂事守規矩的龍鳳胎寶貝~~

我真該知足了~~縱使3年後一切都未能盡如人意~~但努力過程確實是需要

給我家寶貝更多的鼓勵與祝福~~祝福寶貝國中生涯一切順利~~

寶貝我愛你們~~一起加油喔~~200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