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秋陽。我在蘆洲李宅享受陽光燦爛~~

2012100308:18


十月秋陽正燦爛~~

時序推移過了中秋~~

秋的涼意爬上心頭~~秋風輕吻著落葉~~

循著陽光~~我來到蘆洲李宅百年古厝~~

湛藍色的天空~~

如絲絹般的雲朵~~幻化萬千~~

秋意正濃~~

我享受天空下輕風徐徐與落葉飄飄的美~~

中秋節是台灣人三大節~~

店家門口貼上今日公休~~

這一天兩人中餐是充滿年少記憶40元的肉羹米粉~~

簡單。輕食。好心情。

捷運古蹟之旅。環保安步當車。

漫步秋陽~~享受秋季愛之旅~~

這一天街上行人準備採買應景烤肉用品~~

三三兩兩升起爐火準備中秋團圓闔家歡~~

整個街道~~空氣間瀰漫著萬家烤肉香味~~

我一向不愛熱鬧喧囂場景~~

或許熱鬧與孤單並不衝突~~

淺意識的那個自己是自私的~~

我更愛兩人手牽手的唯加幸福~~

手心裡的溫度寫下幸福兩個字~~

在十月秋陽下我席地而坐~~

陽光灑在我臉龐溫暖心房~~

有心人為落葉交疊出滿園詩意~~

金黃色落葉不飄零纏綿交織成甜~~

古宅~~老樹~~陽光~~落葉~~

四種元素搭配唯一的好心情~~

我很享受這樣的親密關係~~

喜歡時心情總能充滿盈盈~~

姻緣天注定愛到深處無怨尤~~

我喜歡有你陪伴共享陰晴圓~~

十月秋陽正燦爛~~

有你陪伴我很幸福~~

在你的運鏡下~~我開始愛戀自己~~

光影穿透下有你~~

每個轉角處有我~~

最動人的愛是陪伴~~

我懂~~

只要一顆心裝滿愛~~

感動就在心裡圍繞~~

謝謝你的擁抱與肩膀的依靠~~

幸福不是看著遠方的星光~~而忘記珍惜眼前的燈火~~

幸福不應該是手拿著食物眼睛卻看著別人的盤子~~~

每個人~~每一天~~

都該為自己的幸福~~100個快樂的好理由~~

十月秋陽~~~

我在蘆洲李宅享受陽光正燦爛~~

我的笑容~~心滿意足也燦爛~~

Queeny2012.10.01.~~

關於~~蘆洲李宅~~

現存之建物為明治三十六年(1903 )由 李樹華 所建。

1985 經內政部公告為三級古蹟 「蘆洲李宅」,歷經多年的修復,

終於在2006 正式開放。其產權仍屬私人所有。

蘆洲田仔尾(李宅)又稱 (李祖厝)

由鄉里稱謂:(李老師)(田仔尾老師) 的三世祖 士實公 所創建,

1903年落成。

李老師(官篆 樹華)

曾任清朝安平與鳳山二縣的「儒學正堂」,

大門上方鑲有「外翰」二字,並繪有門神。

並非李友邦家族所有。

4房子孫之李氏五祖李友邦 將軍

是早期台籍將領之一為抗日名人,

第二次世界大戰 期間,組織台灣義勇隊 對日抗戰。

臺灣光復 ,台灣義勇隊帶回象徵光復的中華民國國旗。

李將軍不幸於白色恐怖 期間遭誣陷身亡,

其妻嚴秀峰堅持討回歷史公道,

伸張人權正義,鍥而不捨使沈冤得雪。

目前「蘆洲李宅」並以「李友邦 紀念館」名義對外開放,

展出抗日史料及李將軍手稿。

建築~~

李宅之整體造型樸素簡約,全宅未用木柱,是磚造石構之大型院落;

少華飾,疊層之馬背脊屋頂,昂揚天際,是此建築之特色。

蘆洲李宅~~

可視為是三座四合院的建築合群,

全厝原有九廳、六十房,

座落於「七星下地-浮水蓮花」的風水寶地,

復因矗立於田尾,鄉人皆稱「田仔尾」﹝後雅稱之田野美﹞,

厝前擴建蓮花池,昔逢天氣晴朗,池中映現觀音山頂倒影,

清晰美觀,是謂「李厝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