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親一下~九把刀

2010100314:27

女兒在學校上課中有老師問到,現在還會跟爸爸媽媽 抱抱的人,請舉手!

女兒說:媽媽,班上真的有同學舉手ㄟ,看她驚呼的表情 我不覺玩爾

女兒說:老師又問,現在會對爸爸媽媽說:我愛你的同學,請舉手!

這下我等不及答案,我問女兒那你有沒有舉手ㄚ?女兒說:我沒有ㄟ!

我問女兒:為什麼你沒有舉手ㄚ?你每天都有說ㄚ,為何不敢舉手呢?

女兒回答可妙!(女兒的個性真是低調到不行ㄚ)

女兒說:我每天都有跟你們說:Daddy Mommy Goodnight   I  LOVE YOU~~

我說對ㄚ,這是你每天都有做的事情ㄚ,除非那天你又鬧情緒才有例外ㄚ

媽咪(拉常音)~~老師是問說:我愛你~~的人請舉手

我問Jenny~~請問 那又是哪裡不一樣ㄚ?

Jenny說:我講英文,又不是講中文,所以我才沒舉手啦!(ㄘㄟ)  

我知道女兒的個性跟兒子不一樣,他不喜歡在人前表現自己,總是畏畏縮縮,

她的個性沉穩低調,在女兒的心裏嘴裏,她真的每天都有跟爸爸媽媽說我愛你

國中生,要把愛掛在嘴巴上真的很不容易,我逛街時女兒攬著我的腰說:

媽咪:妳的腰好細ㄛ!我攬著女兒的腰說:Jenny你怎麼都找不到腰ㄚ??

這是我跟孩子心情好時的互動,我常反省檢討,小時候把孩子摟在懷裡,

孩子大ㄌ,要像小時候親親、抱抱的機會越來越少,也因此感情越來越疏離,

以後出門我要常常跟女兒手牽手,跟兒子肩並肩,這是最幸福的陪伴!!

最近看過冬冬跟香香媽咪的分享,我目前正抱著九把刀的書:媽,親一下

原本對九把刀的書沒有太大認識,只知道是個暢銷做家,臭屁多產的文字製造者,

這幾天看九把刀對生病的媽媽疼惜與依賴,心裡頭滿滿感動ㄚ,令人動容的愛

這是一本陪伴文學,在醫院陪伴生病媽媽,九把刀不做作的文字道盡對媽媽的愛,

誰說多情不好ㄚ,多情的人有顆細膩體貼的心,他們對人總是多了份關懷與柔軟

當了媽的人一定還是會羨慕,寶貝們長大了依然像孩提時代一樣的對父母灑嬌,

在為人父母的眼裡,50歲是孩子,60歲依然是孩子,70歲還是老孩子,

對孩子的關心,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好像很少會中斷過,未來真的太遙遠ㄌ

能握在手裡,攬在懷裡的,只有現在孩子在身邊的這一刻~~

我一直不太主動說愛,我會寫卡片告訴孩子說媽咪愛你們,

可是嘴巴上說愛:還真是要練習ㄚ,從現在起,我要試著主動對孩子說愛,

哪怕被孩子拒絕,我也要每天都跟孩子,抱一抱~~

說一聲:寶貝:爸爸、媽咪很愛你們喔!!說聲我愛你寶貝,並不難ㄚ!

在這本書中九把刀對媽媽的愛,其中一段簡單的文字中,寫的讓人非常感動,

這刀媽生的三個大男生,對媽媽的愛已經超過我所能想像的多:他哥哥說:

哥在媽的肚子裡多待了一星期,是捨不得離開媽~~

我在媽的肚子裡少待了一星期,是想快點看見媽~~

弟從媽的肚子裡一日不差蹦出,是跟媽約定好了~~

讓我連想到;我家的寶貝是早產兒,他們比預定生產期提前4週來到我家

這對早產兒龍鳳胎,忍受著體重不足的痛,忍受著必須住在保溫箱裡的苦

用了他們想要提前成為我們的孩子的獨特方式,來到我們這個幸福的小窩

我想每一個天使寶貝,無論用了提早或延後方式,他們註定是我們的最愛

習慣被愛~~ 

習慣愛人~~

 讓習慣變成一種離不開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