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九把刀~~

2010110921:58

自詡自己是愛書人,讀過古今中外的好書不算多,但也不算少,

對於太臭屁的作家  自我感覺特別良好的作家,

我總是沒有太多興趣去讀他們的大作

這種根深蒂固,莫名其妙沒來由的就給一個否定號???

想想;實在不太應該

這兩個月,因為天兵兒子的關係認識九把刀

更神奇的是

我跟老爺竟然完全被九把刀,

這無厘頭,不是普通臭屁的鬼才收服了

讀了一本又一本的九把刀的長篇小說,

非常有趣,非常跳tone

他不搬弄文字  不為排行榜灑狗血  

 讀九把刀的書,

會被書中人物細膩溫柔的情感牽引哭泣,

也會讓你忍不住捧腹大笑,全無形象的狂笑,

這鬼才詮釋這社會的光怪神離有他一套獨門見解

我很欣賞很懾服~~

九把刀筆下刻劃出的

小人物狂想曲

故事猶如發生在你家我家左鄰右舍的情節

讓人忍不住豎起耳朵充滿好奇心

躲在門縫邊好想偷窺究竟

非常逗趣生動 耐人尋味

我是個很享受文字的人,

我覺得九把刀的創作淺顯易懂,

讀來很輕鬆 好玩有趣

我猜九把刀,這六年級生肯定是外星人來投胎轉世,

因為我絕對相信有外星人,

而九把刀肯定來自外太空的ooxx~~亞利安星球,

不小心迷路來到地球上的外星人!

鬼點子超乎一般人可以想像的多更多

永遠有爆炸性的功力讓故事往下延展

九把刀當地球人,其實是委屈了一些,

但深受七,八年級這世代年輕人所喜歡,

我為了提高自己的年輕程度,

哈哈~~所以我也愛上九把刀~~

而且好愛好愛他

在愛情兩好三壞這本小說裏頭,

九把刀用棒球形容人生的關鍵勝負,

九局下半的關鍵性一球,會決定一場球的勝負,

只要不放棄,人人有機會,個個都可能是贏家,

他更犀利的為他眼中的愛情,做了最佳的詮釋~~

以下是我個人覺得很經典,

很有趣的文字,順口溜,與大家分享了~~

要知道,

帥氣的男孩滿街跑,

才華洋溢的男人不會少,

多金的男人個個老,

狗腿女人的滑舌不可靠,

只有這種無法阻止自己善良特質做怪的男孩,

卻是少之又少。

有時候讀太多文字優美,或過於教條的書籍,

不妨來點輕鬆詼諧溫馨的

九把刀小說系列~~

他的創作我個人覺得

無法用文字優美來形容,但充滿感情

尤其寫社會上小人物的角色,不是俊男美女更是傳神,

這些書中的角色,

都不是上流社會頂尖的人物,

更沒有瓊瑤筆下的多情坎坷,

更沒有三立霹靂火那麼的暴力,

但是善良的心,對社會沒有太多的怨言,

認真認份的生活,用真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覺得九把刀的小說人物,是很真實的人生縮影

體驗不同前人~~空前絕後的外星人創世巨作~~

保證你們肯定哈哈大笑

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總之,

你絕對猜不透這鬼才下一步將如何編劇

他不會順讀者的意往下走,

峰迴路轉 柳暗花明又一村

他的無厘頭,不按牌理出牌的創作天才,

永遠有趣的題材,

曖昧不明的愛情,

始終是抓住讀者的心最棒的魅力所在

先說:

九把刀的創作小說裏頭,

會不定時飆出不雅的字眼,

是口頭禪不傷大雅啦

如果有不能接受的讀者,那就不要拿九把刀的書來看ㄛ,

不然一旦看上九把刀的書會成癮,

別說我沒跟你們說ㄛ~~

來點輕鬆的不同閱讀樂趣~~

九把刀是新新人類 新的選擇ㄛ

我家門前的圖書館書香~~室內傳來的咖啡香~~

我家充滿 滿室的馨香~~我愛這抹淡淡清香~~

Queeny201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