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海道。夏。硫磺山~~

2012082107:38


2012北海道。夏。硫磺山~~

北海道阿寒國立公園硫磺山至今還是一座活火山

標高512公尺的活火山,當地愛奴族人稱它為裸山。

從無數噴氣孔中飄出重重硫磺味道,

硫磺山四周不斷飄散出大片的白煙,

煙霧中夾雜阿摩尼亞刺鼻嗆辣氣味,

因為火山終年活動頻繁,

也造成硫磺山周邊草木不生光禿禿的特殊景觀。

北海道硫磺山;

可以讓遊客近距離的欣賞火山不斷冒出的特殊白煙景象。

這一天早上起床,

我頭痛欲裂胃極不舒服,早餐勉強只喝了兩口稀飯,

吞了1.5顆普拿疼才減緩頭痛的不適感,

加上我對味道極為敏感,老爺留下來陪著頭還隱隱作痛的我~~

(我也擔心旅途中自己胃會翻騰噁吐影響大家的行程)

而我們夫妻就像七八十歲老人家,

在太陽底下火山口拍拍照等孩子回來會合!

那兩隻寶貝好奇的躍躍欲試,

跟隨人群大步往火山口前方邁進,

我只能告誡孩子走路小心,別靠硫磺山這座活火山太近,

以免不小心火山之神突然睡醒,

打個大哈欠流出口水,那你們要逃就逃不了了!

硫磺山溫度將近有100度高溫,

附近有一對賣火山溫泉蛋的老夫妻,

因為早餐剛吃飽實在無法再裝進火山蛋,就只能看看就好~~

等兩個孩子近距離欣賞北海道硫磺山回到我身邊時,

只冒出一句無厘頭對白:

『媽咪;火山冒出滾滾白煙硫磺味道真的好臭喔!』

我聽完哈哈大笑~~

難道有人會覺得硫磺阿摩尼亞的味道是香的嗎?

出門旅行;就是要開開眼界,不管是香是臭?

親自體驗一次不同的經驗,是旅行中的收穫!

這一天太陽真的好大,硫磺山火山口溫度很高,

白煙陽光形成大片白煦,兒子眼睛都睜不開了,

勉強兄妹倆並肩在阿寒國立公園硫磺山立牌前,

留下北海道硫磺山到此一遊的珍貴照片。

看到這隻令人口水直流的哈密瓜冰淇淋,

我突然失意忘記今早的頭痛,忍不住的好想嚐嚐看。

一家人進休息站買冰淇淋去了!

在硫磺山邊高溫下,

一口一口舔著含著慢慢享受,

北海道充滿濃濃哈密瓜+奶香味的冰淇淋,

天阿!

香甜綿密哈密瓜冰淇淋的好滋味,

含在嘴裡飄散芳香,簡直就是人間美味ㄚ!

Queeny2012.07.30~~Day--32012北海道。夏。硫磺山~~

硫磺山
硫磺山在愛奴語為「Atosanupuri」,

為裸露的山之意,為標高512公尺的活火山。

在其週邊散步的話,可就近觀看到其噴氣口。

由偃松所形成的淒涼的風景,

高山地帶有蝦夷磯白杜鵑的大群落,

6月中旬~7月中旬開放的花朵將大地染成一片雪白。

入口處的硫黃山餐廳裡的硫磺山自然廳,

利用影像讓您能了解硫磺山形成的歷史及採集挖掘硫磺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