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海道。夏。小樽運河~~

2012092508:58

2012北海道。夏。小樽運河~~

2012北海道夏之旅在81日這天將畫下句點,

北國五天的旅程在小樽將寫下離別的詩意

我不擅長離別,

由其是對自己鐘愛的人事地,總不捨離別的到來~~

在北海道的第五天早晨下起雨來~~

彷彿呼應我萬般不捨離別的心情~~

小樽運河有百年的歷史,曾經是個繁華興盛的漁港重鎮,

百年前的船隻頻繁聚集於此小樽運河創造很多人文薈萃,

淺草橋上的小樽運河至今依稀可以看到小船悠遊於此,

淺草橋上的小樽運河至今還是許多畫家最愛的寫生地點

淺草橋上的小樽運河至今還是大導演拍攝電影最愛景點。

淺草橋上的小樽運河至今還是戀人手牽手製造浪漫之處

淺草橋上的小樽運河至今還是攝影師眼中無可取代的美。

淺草橋上的小樽運河對於我每一個角度一磚一瓦都美

淺草橋上的小樽運河至今湧入不同文化,造就小樽不同異國風情~~

我喜歡下著微微細雨的小樽運河,

在雨中漫步特別感到微醺的幸福~~

浪漫的心沉醉在小樽運河裡,真的很不想離去~~

這一天來的早,

淺草橋上的小樽運河人潮並無我想像中遊客如織的多,

我喜歡不喧囂的古城,

彷彿自己穿越時光,撞進百年的歷史裡~~好美喔

運河兩旁是懷舊的小樽運河食堂

這是舊倉庫改建裡頭有數家知名拉麵店,

內部特別裝潢成昭和初期的懷舊風,

可惜來的早小樽食堂尚未營業~~

兩旁著名的人力拉車黝黑的年輕人,正對著我們微笑~~

只可惜跟團的時間總是受限無法盡興,

不然我好想坐著復古人力拉車,

不疾不徐悠悠哉哉欣賞小樽運河~~

用英文與這日本形男閒聊幾句,與這小帥哥留下合照~~

回家後再看一次這小男生露出皓白牙齒,

好開心的笑,笑得好開心,型男NO.1~~

我好感動~~也好感謝~~

謝謝陌生人給我滿滿的笑在北海道漾出幸福~~

下一次~~下一次~~我們自助旅行時,再來拜訪小樽了,

謝謝你可愛的陌生人~~千萬要記住~~你一定要幸福喔~~

小樽運河有人說:在夜晚運河兩旁點亮煤油燈時最美~~

小樽運河有人說:在冬季裡白雪覆蓋的小樽運河最美~~

而我說小樽運河:

在下著微微細雨時小樽多分浪漫美~~

我想小樽運河:

對北海道的旅人覺得一年四季都很美~~

下起雨的小樽:

典雅優靜懷舊的如歷史中的夢幻古城~~

我們用最美的心情參訪小樽運河凝聽小樽運河的歷史~~

在此留下數張與寶貝們到此一遊的照片~~

接著將步行往最浪漫的小樽羅曼蒂克古老街道,

尋找北一哨子館~~與音樂博物館~~喝咖啡去~~

Queeny2012.08.01~~Day--52012北海道。夏。小樽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