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幻彩詠香江

2011121417:01


習慣在一個城市裏,

走、放空、發呆,

享受專屬旅人獨有的孤獨與寧靜美。

但~~

唯獨~~香港這城市例外

因為香港~~越夜越美麗,

這繁華的香江~~不夜城,

讓人~~很難不停下腳步,

享受五彩繽紛聲光的魅力誘惑。

香港這城市太美了,

尤其是她的夜色,

讓人不需酒精,

就能輕盈感受微醺醉意。

時時刻刻,陶醉在其間。

香港這城市跟我有很深的緣分,

從張愛玲筆下的傾城之戀,

這個城~~令人傾心的城,

指的就是~~香港這城市。

未踏上香港之前對她早已不陌生。

傾城之戀裡書中紙醉金迷,

糾葛纏綿的愛恨情仇,

故事就發生在上海與香港間。

上海有歷史。

香港夜璀璨。

上海嬌艷。香港嫵媚

可惜我沒去過上海,

沒見過黃浦江夜色,

不懂夜上海的美。

在我腦海裡,香港的夜景還是第一名。

這一天;

我在半島酒店的七樓,

游泳池畔邊的露天陽台,

欣賞著名的幻彩詠香江;水影燈光秀。

這天沒有擁擠步伐凌亂的觀光客,

只有我們與幾個外國觀光客,

獨攬這一片著名幻彩詠香江

維多利亞港繽紛夜色,

這一天一輪明月高掛天空,

陪同參與我們的盛宴。

我們沒有準備腳架,

有的是那一雙孔武有力的雙手,

架起擄獵這一片香江夜色。

維多利亞港對岸,就是香港島,

著名高聳建築地標,是世界金融中心,

高高低低錯落其中,金字塔此起彼落。

每一棟建築物,在每晚的八點鐘,

準時粉墨登場,隨著雷射燈光音效,

輕舞飛舞~~舞出這城市極大值的燈光秀,

將香港與九龍這兩座城市點綴的美輪美奐,

竭盡所能擄獲遊客的眼睛,

爭奇鬥艷,光彩奪目,

讓人眼睛忙碌的隨燈光幻影不斷穿梭,

天星小輪帶著旅客,

穿梭在這維多利亞港口

倘佯在這片美麗夜色裡。

每一次看香港夜景,

每一次我都覺得好美,好美。

香港這城市

屬於旅人;更屬於戀人;

抬頭仰望滿天的星光,

彷彿訴說著夜不會太黑,黑暗不會太久,

只要在心中點一盞燈,

寒夜將不孤獨,這世界永遠有個不夜城,

等待旅人的歸來!!

香港~~夜~~越夜~~越美麗。

Queeny滿心的感謝~~

我的筆繪不出香江夜色的美麗與嬌豔

感謝老爺帶我去了這極佳的觀景位置

用鏡頭留下稍縱即逝的瞬間光彩美麗

環遊世界的夢想雖還有段遠遠距離

但我的心透過文字與書本早已熟悉

~~幻彩詠香江~~越夜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