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溫暖人心的人

2010121417:10


做個溫暖人心的人,

比擁有很多金錢名利來的令人開心!!

這句話:

是一個爸爸送給未滿15歲女兒,對人生最真摯的對話~~

12月的早晨在車上聽到女兒Jenny問爸爸:

如果有多人跟你說秘密,你會不會覺得很困擾

我知道女兒是一個沒有攻擊性,

對人沒有殺傷力的溫馴女孩,

同學都喜歡跟她分享青春記事

在這階段的男生、女生,

有太多屬於青春年少的秘密,想跟人分享傾訴,

當然有女兒能負荷與無法負荷的故事,

Jenny成為同學們很好的傾聽者角色

我喜歡女兒的貼心與溫暖,

她的個性有我跟爸爸的中和體,

是一個善良的孩子

爸爸跟她說:

你選擇學會傾聽,但是不需要給對方太多意見,

因為有些事情不是你自己親身經歷過的,

對朋友是否有所幫助,那不一定?

你只要學習傾聽~

讓朋友的情感有ㄌ疏通的管道就是一個很棒的朋友~~

但千萬不要道人是非長短

只要選擇當一個能溫暖人心的角色,

你就是一個最棒的好朋友ㄌ~~

我不清楚寶貝女兒,

是否能明白爸爸說這句話的真理?

媽咪想補充的是

親愛的女兒

我們要學習對人寬心~~

像大海,海能納百川,

有雅量廣聽建言,多吸收多包容跟體諒人心

爸爸說的:

你現在也許不懂,

但是媽媽說:

人要像太陽讓人想接近,如果能像太陽

給人正面舒服溫暖的能量

你的人生就是美好的~~

冰天雪地固然是種美景,

但終究無法讓人想長久待在冰雪中,

冷若冰霜的人身邊無法擁有如太陽般的正面能量,

所以能選擇,

媽咪當然希望你

選擇當個平凡有愛心的太陽系女孩

我個人倒是很喜歡老爺的『溫暖』理論

因為我喜歡當一個能溫暖人心的女人,

我不懂為何能擁有這男人這麼多的愛,

明白自己不光鮮,不夠大器,不夠美麗,

卻無損這男人愛我的決心,

我想:唯一的理由,

應該是,我的溫暖有讓這男人感動吧!

他明白我愛家人,愛朋友,愛付出,愛分享的個性!

縱使衝過頭 摔過跤 流過血~~

依然改不了的雞婆個性!

他既心疼也無奈

只能在旁邊提醒我 拜託別摔得太用力ㄚ

我知道一個人的個性是天命使然 

我真的很難改變自己

所以不希望女兒跟媽咪一樣受傷ㄚ

我期許自己能一直當個溫暖人心的女人,

因為我有一顆溫暖的心,

我才有能力讓自己的溫暖感染每顆我愛及愛我的心,

愛是會傳染的,我教孩子愛人,享受愛人,

這世界也因為有溫暖才不會冰冷,

小情小愛雖不至發光發熱,

我用恆溫持續對生命的熱度

選擇當個

能持續溫暖自己,

溫暖別人的幸福女王~~

Queeny201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