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的特別禮物

2008080718:50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明天是88父親節

今天收到國語日報社 通知

我家寶貝媚妹文章被刊登了 好開心ㄛ(比中樂透還開心)

這是繼 哥 哥 jerry 獨角仙文章之後   妹妹的**jenny文章又再度被刊登出來

我家寶貝 沒上過作文課  (書也看不多 文章竟能被青睞刊登出來 太令為娘的感到意外)  

SO 當報紙上 正討論雙胞胎與單胞胎 學習能力上的差異時  我可以用實例證明

我家早產雙胞胎 出生體重僅足2000公克 住過保溫箱  但是一路上的學習成績.

真的還蠻讓我跟巴比  有一點點驕傲喔 

我家雙胞胎 真棒喔

********************************************************************************

你的文章「爸爸的畫像」已經被刊登在國語日報社網站校園小作家單元裡囉!

              

                     爸爸的畫像

   我的爸爸是個上班族,他的身材很好,高高的、壯壯的、臉上架著一副眼鏡,

他在公司裡上班,這副眼鏡幫他看見了成就,看到他現在辛苦工作的樣子,他的工作是製造研發人們穿的布料,這副眼鏡又幫他看見了布料的瑕疵,讓爸爸更加清楚了解布料要如何才能製造做出更高級的品質,讓人們穿的舒適。爸爸的眼鏡真是偉大啊!所以我就在爸爸的臉上畫了一副時髦的眼鏡。

 

   爸爸的鼻子很挺,能托起他那副時髦的眼鏡,但他的鼻子卻不怎麼靈敏,

媽媽常讓爸爸猜她今天晚餐煮了些什麼?但是爸爸老是猜錯,還要讓媽媽告訴他,爸爸的鼻子真是不靈。

 

   爸爸的嘴巴很小,所以我總覺得爸爸吃飯的時候都吃很小口,好像怎麼吃都吃不完的樣子啊!其實爸爸的嘴巴很少用,常常都不說話,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還讓我以為他有什麼心事呢?我真是搞不懂爸爸。

 

   爸爸的手很大又很粗,因為爸爸常常做布,他總是很細心的做布,手才會變的那麼粗。爸爸的手很大又很溫暖,他用他的雙手保護我們這個家,讓我們覺得家又安全又溫暖。

 

   爸爸的腳老是閒不住,因為我覺得爸爸很忙碌,就算在講電話時候老是走來走去,所以我覺得爸爸的腳很難畫。

 

   爸爸的耳朵很不靈,常常我要叫他的時候,他都沒有回應,非得要我大聲的說三、四遍他才聽的見,我想大概爸爸又很專心的在思考事情,所以才聽不到我的聲音,所以我想爸爸是耳朵太小了吧!

 

   最後,我終於把爸爸的畫像畫好了,我把爸爸的畫像拿給爸爸看,他就

「哈、哈、哈」的笑了!我也開心的笑了起來,這就是我最愛的爸爸。

 

 

                                             

 ****************真的是 讓爸爸很感動 一切辛苦都是值得****************************

        

 

這是兒子三年級寫的文章 從小就特別喜歡研究昆蟲  每年夏天 幾乎都會養獨角仙 

這是他特別異於常人的興趣   不過 以三年級的程度寫的出這樣的內容  我還蠻訝異的呢 

我最喜歡的動物--獨角仙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獨角仙」,因為牠有著一根長長的角,好酷喔!而且它力大無比,小小身軀,竟然可以拖得動比它重70-80倍的物體,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我喜歡牠的原因,除了牠有威猛的力氣外,還可以飛得很高,更是甲蟲之王呢!我特別欣賞牠那一根長長的角,這一根角可以打敗想要侵略牠的敵人,真是威猛無比。它的身體就好像是一艘戰艦,開著它自由自在的南征北討,真是令人羨慕。

  獨角仙有許多種類,我最喜歡的是台灣特有的「細角獨角仙」,只有在七月到八月間才容易看的到成蟲,而現在是三月到四月的季節,只能看得到幼蟲而已,真是可惜。我多麼希望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獨角仙的身影。

  我實在是太喜歡獨角仙了。閒暇之餘,我總是上圖書館,上網搜尋有關獨角仙的訊息。我希望將來長大後,能當一個甲蟲學家,去研究探討更深入的甲蟲世界,以及研究如何保護及繁衍甲蟲的下一代。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獨角仙。因為我喜歡牠,所以我要好好保護牠,讓牠們族群的生命能夠一代一代得繁衍下去。

出處: http://www.mdnkids.com/writer/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