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藏在小小的不圓滿中~~

2010111710:38



這次參加高中同學會,大家互留新的訊息,好替高中同學們開心

 大家都有很好的事業,很令人羨慕的成就,

只有我的職業叫家管

同學中有人問我說:

你以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企圖心非常的大ㄚ,

現在怎麼可以接受這樣平淡無味的家庭主婦的角色呢??

我笑笑無奈表示:

沒辦法,我家老爺希望我在家打點孩子,當個平庸主婦就好~~

這是以前高中同學對我的深刻印象,

這是年輕自恃甚高的我,年少氣盛的我不甘平凡,

總嚷著未來的自己肯定要跟鳳凰一樣飛的高飛得遠

就這樣畢業後 未滿20歲的我

一個人飛出那熟悉的宜蘭平原

來到都會叢林大台北勇闖我要的繽紛世界

這是我以前送給自己的名言:

人生一定要過的轟轟烈烈,我才不要平平淡淡過一生

只是;

實的生活,會磨平一個人的銳利,

這是需要一雙有智慧的手 把我有稜有角的個性磨平了,

不長刺,不再犀利了,

這是現在經歷過風雨過後淨化的我!

其實在我的心裡頭

還是非常非常羨慕同學們在職場上的能力,

那種成就感一直是我追求,嚮往的生活,

無奈家庭跟生活我必須取得極大值的一方

回歸家庭放下成就,讓老爺一個人扛起生活的壓力,

是老爺對我唯一的要求與固執的不妥協

有時候幸福不一定會圓滿,圓滿不一定會幸福,

人生本來就是一個選擇題,不是申論題,

寫得再好,理論再棒,這都不是教論文滿分就能帶來的相對論

年輕時的自己,曾經意氣風發,曾經那麼不可一世,

那麼的享受工作上的光環

在職場上的順遂出乎我的意料

我確實得到我想要的名利雙響砲的豐收

錢有賺到存到,成就感也有了,

但是;身體呢?

我問自己如果沒有健康的本錢

那談什麼成就,談什麼輝煌,都將是枉然!

答應老爺;把自己身體跟家人顧好

就是他這20年來對我唯一唯一的要求,

我曾經抗議過,爭吵反彈極度不甘心過!

但是所有的摩擦爭執,換來更多的不愉快,

而我能說什麼呢?拿什麼說服他呢?

想要的,真的很多!

真正需要的,掐指一算,好像就沒那麼多ㄌ!

現在的我如一杯白開水,雖平淡,卻是重要的生活元素!

陽光、空氣、水,缺一不可,

想通了,我真心羨慕祝福每個擁有幸福成就的人,

也誠如bai教授格子分享中提到,

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的幸福定義皆不同,

雖然我的人生並不完美,但是我依然覺得幸福,

也祝福小小的、平淡的我,雖不圓滿,

但是我的幸福。就藏在這小小的不圓滿中~~

Queeny201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