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坑。油桐花開~~

2012043010:18


三坑。油桐花開~~

428日星期六,

天氣陰,飄著細雨霏霏~~

連續下了好幾場大雷雨,

大地濕濘,天色呈現半藍半灰。

不管晴天或雨天;出門就是好天,

我們總能隨遇而安~~為生活找樂趣~~

也早就知道這一天的油桐花,

經過大雨無情吹殘,

肯定不是潔白如雪,

卻不減我想出門走走的玩興。

沒有刻意選個艷陽天來賞美麗油桐花,

因為在雨中看著油桐花慢慢飄下,

雨中桐花共舞~~

不也是一件難得浪漫的情事嗎?

我是如此看待生活中每一個美學。

風雨無情將白色油桐花打落一地,

我想完美與殘缺;都是生命的組曲,

不需刻意選擇,生命更能活出悠然。

白色油桐花;依然佇立在高高的樹頭,

不管是含苞待放的嬌怯或盛開的花朵,

全部昂首微笑歡迎我們的到來。

整個山頭染上白色五月雪。

遠遠望去,

大山綠樹頓時像白雪公主般嬌羞動人。

又像幸福新嫁娘身穿白紗漾著幸福。

大地像鋪上一層白色地毯迎接我們的到來。

這樣的美麗讓人靜靜佇立,在一片雪白裡。

去年此時;一樣挑在這個時候,

到三坑的油桐花步道賞桐花。

今年很特別,

我挑的這一天

油桐花擁有與眾不同的美,

伴著雨滴落在地上。

雖有潔白,但花朵添了分淡淡的灰,

這樣的油桐花更添詩意,無與倫比。

此時這句;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似乎一樣可以派上用場。

感謝老爺;

在我東一句西一句的指揮下,

鞋底走在滑不溜丟的青苔石頭上,

只為了幫我補抓白色油桐花的容顏。

沒有排列美編,

只有伴著風飄落在大地,

落在小河上的油桐花,

偶而潔白成群~~~

偶而形單影隻~~~

偶而三三兩兩~~~

相依偎在綠色荷葉上,

形成最自然不造作的美;

對我;

今年的第一場白色五月雪,

伴著雨滴,更有一番詩意美。

三坑鐵馬道油桐花開~~Queeny201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