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在馬尼拉

2010082423:06

20068月我們一家人在菲律賓長灘島度假旅行

最後假期的夜晚老爺的客戶在馬尼拉餐廳宴請我們吃飯

那一夜有好多鮮明記憶

就在今晚因為新聞畫面

菲律賓警察挾持香港人質事件畫面

不小心一一浮現~~再浮現

20108月時隔四年看到菲律賓挾持香港人質事件

不經意喚起我好多的回憶

話說菲律賓這國家 我去過兩次

印象中這國家這城市的進展依然沒有太大改變

猶記那年跟團參加長灘島旅行

因為在飛機場出關緩慢等的大伙極度不耐煩

好不容易在機場出關櫃檯終於有多ㄌ一線

可辦理出關的窗口人員出現

領隊要我第一個排隊辦理出關手續

只見我傻傻的排第一個

怎知機場出關窗口辦理人員

 問我

 Are you  leader??  I say No~~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以為我是領隊,

她要跟我要100美元快速通關費用

好讓我們這一行快速通關,

這是在菲律賓機場給我的印象,

真的就是黑魯魯~~

很快的結束在長灘島世界七大美麗的白色沙灘旅行,

回到菲律賓首都馬尼拉

印象中遊覽車在行經馬尼拉大馬路上,

突然被警察攬下下來,

只見菲律賓當地導遊跟司機停ㄌ數分鐘,

最後當地導遊說:

警察要上來臨檢,

但是絕對不能讓他上來

這警察一上來肯定沒完沒了,

大概菲律賓導遊見過太多這樣的經驗

有了通用專業常識可以應變處理

最後他給ㄌ警察通關專用披索

總算車子能安全抵達飯店,

當時我們一行人好像沒有太多的想法與恐懼,

直到昨天823新聞電視媒體

看到香港人質被菲律賓警察挾持

並且開槍射擊死傷嚴重的恐怖慘劇,

我才想起來,

我們一家四口也曾經遭遇過類似的情節,

還好領隊導遊都機靈,

才沒有釀成旅行中的不幸!!

只是今晚一想起4年前的那一幕,

在對照看到電視上今晚從覆播出的驚魂記,

我只能說自己實在太幸運ㄌ,

每個城市都有其陽光面,當然也無法避免黑暗面,

旅行中有太多不可預期的變數,

每一次都是一個烙印,深植心中無法抹去!!

我想提醒大家,出門在外,

微笑雖說是共同語言,但更要保護自身安全,

再如何慈悲?如何熱情 ?? 如何大方?

請切記對陌生人的熱情邀請,

或要求

一定要Say  No~~

人在異地,總是要更加格外謹慎小心,

千千萬記住絕對不可以幫任何人帶東西

縱使對方開口說買太多東西行李超重會被海關罰錢,

那也是純屬他個人行為,

買得起的人,就不會在意被海關課超重的小錢,

這是我要千萬叮嚀提醒大家

旅行中千萬不可掉以輕心的大事,

人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一切都要小心

懂得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外國人也許藍眼碧髮微笑迷死人,

也請回他一個微笑就好,適度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我昨晚看相片

才驚覺寶貝這4年都已經比我高很多ㄌ,

相片是最美的寫真生活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