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第一個手工零錢包

2009120809:55

這是女兒第一個手工做的零錢包,首先當然要感謝VIVIAN阿姨提供的素材包,

提供Jenny完成人生第一個手工零錢包的手作品,看著女兒從一片一片的縫製中,

與爸爸專注互動的神情,看到女兒跟爸爸的開心,讓女兒的第一次成品非常有成就感!

話說Queeny我從小患有說明書恐懼症~~看到密密麻麻繁雜的說明書會讓我頭皮發麻

我覺得看說明書比背誦唐詩宋詞更難上一百倍~~~


這麼複雜的作法~~誰看的懂ㄚ~~

所以叫我完成手作品那是比登天還難的事情,可是女兒從小做手工卡片畫畫就非常有天份!

加上現在這所學校,升學掛帥,連家政課都沒了,她根本就沒機會作手作品ㄚ!

剛考完學校段考,女兒拜託萬事通達人爸爸教她做零錢包(沒看錯~~是叫爸爸教她,不是媽媽喔)

老公的襯衫鈕扣掉了他會自己處理,有一天我忍不住問我家老公,你連衣服釦子掉了都不叫我補,

請問那你娶老婆到底要幹麻!???

只看見老公悠悠然的說:補丁補釦子,只要當過兵的男人,哪個不會ㄚ!我可以自己弄好的!

天ㄚ!我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老公不用我做這些,我結婚至今只幫兒子縫補過摔破洞的褲子ㄚ!

所以女兒找爸爸一起研究手工零錢包的說明書,絕對是明智之舉,只是~~我情何以堪ㄚ!

女兒周六晚上玩出興趣,知道她縫這個手工零錢包花了不少時間,當女兒完成時滿臉的成就感,

我知道明白女兒青出於藍勝於藍,我終於擺脫噩夢,我家女兒沒有承襲到我的手殘基因,真是太好了!

VIVIAN要我分享,我怕因為我完全沒幫上女兒的忙,很丟自己的臉,看到老公跟女兒的同心協力那溫馨畫面~~真的讓人很感動,

也許女兒的第一次手工縫製依舊不熟練,但是這是女兒的成品展,我覺得非常棒了,她比媽媽更棒!

兒子常因為過動,整條運動褲補補縫縫,兒子也不介意媽媽縫的歪七扭八的醜態,

兒子拿到跟狗啃過縫補的褲子時~~還是會送上一句: 謝謝媽媽幫我縫補褲子!

女兒的好手藝,精緻巧手還是承襲她爸爸像藝術家的手,我承認手工對我實在太難太難了,

還好我生出一個不像Queeny這麼手拙的女兒,謝謝老公,兒子,女兒填補我生命中的不完美!

這個家就像縫補修復的過程一樣,少了針,少了線,就無法完成美麗的藍圖,

SO~~家人是一切幸福的泉源,我還是那句老話,親愛的寶貝,媽咪愛你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