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生

2010012710:08

兒子上國中前,我再三叮嚀告誡做人要低調,小學當了3年班長拜託上國中不要再當班長!

兒子有乖乖聽進去,國一上學期總算低調當個輔導股長,現在國一下學期我擔心的又來了!

兒子昨晚回來說:媽咪我又又高票當選班長,媚妹也高票當總務股長,我快瘋了!

在投票過程中,班導師還開玩笑說:乾脆這個班就由兩們兩兄妹來包所有的股長好了!

老師說:這兩兄妹在班上的人際關係實在太好了!只是我真的不喜歡兒子當班長

實在不解,這孩子在家天天闖禍、天天白目當天兵,哪有能力帶領ㄧ個班級ㄚ!

在外頭幾乎所有的人都會跟我說:你家兒子女兒真的很優秀,我說在家像戰場!

很難想像的所有警匪追族暴力畫面總在我那小小的客廳走道上演暴力~我ㄟ 甘苦沒人知!

這樣的孩子如何帶領駕馭統籌全班40個小朋友呢?而且這個班級孩子一個比一個優秀ㄚ!

又當班長,我真的皮挫ㄉㄟ等,很擔心兒子除了唸書以後,還有能力當個好班長嗎??

 

很多人問我:孩子功課好嗎??我不諱言,在這個出類拔萃頂尖的學校裡頭,

                            他們兩只能算是中等生!

ㄧ個學期總平均下來接近80分的成績,只能在班上當個中等生,我常跟朋友開玩笑說:

在國小時他們不需要跑太快,後面有別人在追著他們跑,上國中後我們很用力追著別人跑!

人生永遠就在你追我,我追你的狀況下,努力攀爬人生金字塔!強中自有強中手!

來到這所學校~~我們總算開了眼界,我想: 挫挫兒子、女兒國小當年勇、

讓他們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也算是好的吧!!

人不可能永遠跑在最前頭,學生時代追成績追好學校,出社會後追高官、追厚祿!

永遠都呈現一場追逐戰,真的很累很辛苦,孩子!媽咪祝福你們享受中等生的快樂吧!

晚餐時間是我們一家人最多話的時間,大家拼命搶話的時間,女兒說了段語重心長的話:

她說:媽媽我看電視上那對為了高中兒子加入黑幫,教唆同學簽賭,暴力討債,

現在做錯事被關了~~那孩子的父母,向社會鞠躬道歉,一把老淚縱橫的樣子,

真的看了心好酸,這對父母好可憐喔!他家兒子真的很不懂事很不應該~~

女兒很早熟很懂事,我知道女兒膽小,不對的事情,不良善的人女兒沒膽子接近,

我跟兒子女兒說:這做錯事的孩子父母說:他是一個很重義氣的孩子,

媽咪想請問你們:義氣ㄧ斤值多少錢ㄚ?值得拿ㄧ生的汙點換ㄧ時的義氣嗎??

讓所有人為孩子講義氣受到傷害,是任何金錢都換不回來的!義氣要用在對的地方!

人的是非價值已經徹底淪陷,金錢不是萬能,人生還有很多的風光等你們去發掘ㄚ!

我真的有句話想跟天下父母親分享:孩子在行為偏差之前~~在尚未闖下大禍之前~

如果父母肯做出矯正他行為偏差的態度~~而不是去溺愛縱容孩子的偏差

也許一切都來得及在犯下大錯之前~~好好補救~~我想五育並重真的很重要

ㄧ昧的以忙碌為由~疏於管教與關心孩子的駝鳥心態~賺再多的錢都算是失敗人生ㄚ

聖嚴法師說的好:真正的愛不是溺愛~~不是過度寵愛~~這樣只會害了孩子的將來ㄚ

我ㄧ直覺得自己很嚴格~~我不寵孩子~~我的規範太高標~~但是這是我的社會責任ㄚ

我常對孩子說:媽咪跟爸霸除了給你們完整的家庭生活,

更重要的我們還要你們懂得辨別是非~~有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ㄚ!

我想爸爸說的很好:我們選擇當個自私的父母,自私的父母無法兼顧到天下為公,

我們只能獨善其身要求每個父母把自己生的孩子,用自掃門前雪的自私態度,

把自己的孩子管教好!負起社會責任,不要危害這個善良的社會,良善的人群,

這樣的小愛,這樣的社會責任,只要每個父母用心,相信每個家庭的孩子才有能力,

不被錯誤扭曲的價值觀,牽著鼻子走ㄚ!

我親愛的寶貝:媽咪知道你們很善良,外面的世界很美麗,像ㄧ顆包了漂亮糖衣!

很吸引人,很難不被誘惑,但是媽咪還是要提醒你們:

在外面遇到不合理的事情ㄧ定要告訴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對於你們未成年的一切是有法律跟社會責任的,我想那對很心痛的父母,

在社會上是一對很棒作了很多公益的好人好事代表,但是再大的光環、

再大的成就,比不上把孩子的品格帶上正軌來的重要ㄚ!人不能一步錯,步步錯!

等到無法彌補時,再多的金錢,再多的眼淚,都是無濟於事的,

請容許我們做個自私父母,認份、盡本分的教好自家的孩子、這對我們而言是小愛,

但將來有一天你們有能力回饋社會正面力量時,這就會變成大愛ㄚ!

我家有兩個善良的中等生,也許少了優等生的光環,你們會過的比較快樂踏實,

爸爸、媽媽祝福我家兩個中等生寶貝,勇敢、平安、快樂、開心做自己的主人!

PS~~

一輩子當優等生 會忘了什麼叫競爭力 雖然還是不滿意他們的學習成績

也只能3分嚴 5分柔 2分勸  希望孩子在課業上再好一點勒~~

我覺得賺再多的錢~~忽略孩子的品格教育~~依舊是惘然沒用的~~

我家寶貝上幼稚園之前~~我只知道追求自己的成就感~~賺很多新台幣

老公跟家人則全部希望我能卸甲歸田~~享受安逸生活~~把孩子照顧好~~

有時後跟老公說: 對不起我都無法幫你分擔家計~~老公總是安慰我說:

我很謝謝你把家庭~~把我們的孩子教育的這麼好~~讓我無後顧之憂~

以前總覺得這是老公在安慰我的話~~現在看看自己擁有的生活~~

好像老公當初的堅持是對的~~我想~~我做了一個很棒的改變跟很對的抉擇

孩子的行為父母應該比誰都清楚~~很不堪的新聞~~卻也令人心酸諷刺

孩子在偏差前~~父母有責任讓他歸向正途~~所以孩子闖禍了父母真的難辭其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