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生命遠行的妳~~(遙寄天堂的想念)

2012030912:08



給生命遠行的妳~~

格林童話裏的小紅帽,為了思念疼她的奶奶,走進山林找奶奶。

現實生活中的小紅帽也正想念著在天堂的媽媽,

媽媽~~妳在天堂好嗎?

對妳的思念從沒少過,在每個魂縈夢牽夜裏,淚濕枕頭思念著妳!

小時候總是編一個謊言說服自己,

妳並沒離開我,妳只是到很遠的地方遠行!

總有一天妳會回來看我。

隨著時間的過去,我知道這個謊言一生都是謊言。

對家的渴望沒有淡忘過,

有爸爸有媽媽,我很羨慕別人有一個完整的家,

然而這樣心願卻從沒實現過,

我對愛渴求,卻又對愛卻步,很矛盾的跟自己拉扯,

直到長大後認清這事實。

如今在這樣的夢境中,又過了一年。

我的生日就快到了,也是媽媽妳的母難日到來,

很想跟妳說聲謝謝。

謝謝妳當年義無反顧,

為了愛,毅然而然勇敢的生下我。

自己當了媽以後,我望著寶貝,

好難想像沒有爸爸媽媽的我,到底是怎樣的長大?

還好這一路來;

我沒有走偏過;一路雖不完美;但也算圓滿!

我知道一生的價值是什麼?

是對人慈悲,對人關懷,

我一直秉持這信念勇敢跨步走!

我想告訴妳,媽~~我很好,

可是我已經沒有任何機會,親口跟妳說聲謝謝。

我相信在天堂的妳一定也很好!

自從妳決定生下我,100天後離開的那一刻起,

我就知道我要很勇敢,很獨立,很與眾不同,

我要把妳一生的遺憾全部填滿色彩。

連妳的幸福一併加倍擁有!

這樣背景下長大的我,

非單親只能算無親下自生自滅長大的我,

年少時的我自尊心強,也為自己的出生感到自卑,

自始自終學不會別人的優越與自信,

總覺得自己永遠不如人,

我在乎別人的眼光,不喜歡懦弱的自己。

有人問我;為何我的人生難道都沒有苦沒有怨??

這樣有點虛假不真實~~

是ㄚ~~

小時後的苦已經夠苦了,長大後的苦就變成一種習慣,

也就漸漸淡忘人生的苦味,再苦我都會笑笑過,

而不是自卑自憐,憤世忌俗的過,

我不喜歡抱怨,因為抱怨無濟於事ㄚ,

把悲情城市放下,建造一座愛的天堂是我的夢想,

這裏是一座Queeny美麗新世界~~關於愛的心世界,

現在的我;已經懂得調整欣賞自己,

再苦的日子我都會學著淚光中帶著笑,

我努力在陽光下微笑,認真的過生活!

當年妳為了愛,

一個人沒有得到任何祝福下,連白紗都沒有,

懵懂無知年紀從南台灣跟著爸爸來到北台灣,

我連外公外婆都從沒見過,

媽媽~~現在的我~~

可以想像妳的勇氣與承受的寂寞孤單,

年輕的妳,名義上是長媳,

有五個小姑兩個小叔和公公婆婆一大家子,

等著妳去適應,

只是現實生活與妳期待的婚姻落差太大了,

讓妳選擇走上絕路。

就這樣妳的青春永遠停了格,

妳的美麗永遠不會老!

童年裏;我莽莽撞撞的長大,

爸爸最終還是再組家庭,把我完全的丟給爺爺奶奶。

很慶幸小紅帽在思念媽媽的過程中,

沒有遇見大野狼,

生命有很多脆弱的時候,我勇敢的走過,

眼淚陪我,勇氣陪我,

我知道妳在天上一直默默守護著我,

當我想念妳的時候,

我會哭泣,我會寫作,我想告訴妳我的思念。

快樂時我寫作,是想把心中的喜樂跟妳分享。

因為我知道文字是傳達對妳思念唯一的方法。

妳的事情在家是個禁忌,沒有人敢提起,

妳留給我的只有一張黑白照片。

照片中的妳或許還不到20歲,

街坊鄰居老奶奶告訴我,妳嫁過來的時候,

在這個10個人的大家庭,

妳像一隻『孤鳥』,不常開口,

但常看妳也拿著書在日光下讀著,

我不懂什麼是『孤鳥的心情』,

我知道這是一個無助與孤獨的代名詞。

我想我的血液應該流著跟你一樣愛閱讀的習慣吧!

出生不到100天在強褓中,就在你的決定下,

你選擇上天堂,而我就被迫變成永遠的孤兒。

但我一直都很勇敢,很爭氣,很不服輸,很努力活著,

媽妳看到了嗎?

女兒很認真,很認份的

連妳的幸福,我都一起幫妳實現與擁有。

我一定要過的比任何人都要幸福。

我要妳在天堂沒有一絲絲遺憾;

因為妳的女兒很棒,聰明善良,因為懂得感恩,

所以生命到處都有貴人相助。

我雖無法挽著妳的手問好,但我知道妳一直都在。

我的生命已入中年,已屆不惑,

如果妳還在,現在也不過60多出頭的年紀,

我相信妳一定還是很美麗,

照片中的妳,有著青春最美的微笑,

那時候的妳,20歲的妳,笑的如花般燦爛,

20歲的我,卻已經是半工半讀的大人模樣了。

謝謝妳用一生來守護我的幸福,

我很好,一直都很好,

我不能抱怨,因為我沒有資格抱怨,

能這樣平安順利,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我一直很努力把自己維持得很好,

因為我要回饋給這世界的愛還有很多還未實現,

我要加油!加油!

~~妳別擔心~~

你儘管張開翅膀,在天堂快樂飛翔!

我在人世間,也會努力像個天使,用愛飛翔,

不管天空下雨或晴天,我都會微笑看世界!

擁抱我愛的家人!

別人眼裏的70%幸福,在我眼裏卻變100%的幸福,

沒有原因,因為我知道,

自己這一生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

~~謝謝妳

給了我一顆懂得感恩與感謝別人的心,

我會一直帶著他,

勇敢追尋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我知道我會一直幸福~~

在屬於我的向陽農場一步一腳印,

用心用淚用真實的感受,

大口呼吸,吸取每個養分,耕耘我的幸福果實。

用我自己的方式;

打造一座屬於我的快樂天堂,

這裏沒有怨懟~~只有愛的天堂。

媽媽~~謝謝妳~~

Queeny寫在生日前夕給母親的一封信遙寄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