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的秋~~金針花

2010101816:35

秋天總像仙女穿上五顏六色的彩衣

時而綠 

  時而紅   

時而金黃

變化美麗風采

我偏愛波斯菊的金黃

更愛金針花的慈母光芒

秋天總有不同的美

呈現在世人眼前吸引目光

繽紛的秋

就在這片金針花海中

悄悄的來臨ㄌ

綠葉伴著金黃金針花

滲透著晶瑩剔透的露珠

期待已久的秋終於來了

我用大紅上衣接喜氣

為這個10月秋天

鑄下一整片的歡欣與美麗

我懷擁在這片金針花海中 

 尋找沁懷的秋意

金針花如我

總是習慣晨曦朝露抬頭像著陽光

金針花朝開暮謝

隔日凋

 故有一日百合之稱

金針花又被稱為諼草(萱草)

忘憂草或母親花

值得一提的是   

 金針花又稱為

一日美人

早上開晚上就謝了 

 生命與美麗只有一天

我們看到盛開的金針花 

其實是農民

特地分享給我們的美麗

因為花盛開之後 

 就失去經濟價值了

農民開花前未摘取 

其實是一種損失

見到整片金針花海時 

更應感謝農民的分享之情

我很幸運在坪林的山間小徑旁

發現這片金針花海

雖然沒有台東太麻里壯觀美麗

也沒有台中沐心泉的高雅瑰麗

但我依然沉浸在這樣的金黃綺麗

10月入秋真是太美麗

我愛這樣的秋意

金針花海 嫚妙的金色風華

為秋天寫下詩意

Queeny秋的美麗201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