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菜根香~~

2013082807:58

華山。菜根香~~

旅途中的人~~人在旅途中~~

旅途中最重要的元素對我而言人物永遠勝過於風景

不管是結伴而行的旅人或是在旅途中錯肩而過的人

對我

人與人的互動永遠是我在旅行中最想探詢的美好

好想問問:有人會像我一樣,

會在離家數百里遠的旅途中買菜嗎?

有的人麻煩請舉手喊又~~

讓我知道原來我一點都不奇怪^_^~~拜託啦

尤其是一個一點都不愛下廚房的女人

可是我卻離經叛道的買菜了

有圖為證~~而且我可是買的超開心的~~超滿意的

那日我們很早就開車上雲林古坑的華山山上

華山真的很美很美~~古木蒼蒼~~綠水泱泱~

沿途風光秀麗雲霧繚繞~~

華山讓我屏氣凝神專注愛上她

車子順著山勢緩慢蜿蜒而上

我忍不住請老爺大人路邊停車

我想下車大口呼吸華山新鮮的山林芬多精

此時我看見正在農田裡採摘龍鬚菜的奶奶

我又主動對奶奶說:『早安 』~~

並且詢問奶奶山上有什麼好玩的

在地人對於自家推薦的路線

永遠比旅遊說上寫得更加精采有趣

我喜歡在旅行時與當地人互動;

這樣總是可以得到比預期的快樂多更多

奶奶手上捧著新鮮剛採摘下來的龍鬚菜

我和奶奶蹲在路邊開心聊天

問了奶奶一把龍鬚菜多少錢?

奶奶說:兩把50元!

我拿著轉身要回車上拿錢給奶奶。

老爺看著看著眉頭一縮又不自覺的發笑

這天兵老婆永遠搞不清楚狀況

大概忘記離我們回家時間至少還有8—9個鐘頭

這下買了兩把龍鬚菜放車上會不會老掉ㄚ~~

我說不會啦!回家我就炒給你吃

這男人實在可憐

老是被自家老婆的瘋狂行徑搞的啞口無言~~傻言

我喜歡在旅途中跟當地人互動聊天

這是一種享受~~很舒服很真實的享受

那種透過心靈直接交流的溫度~~

足以讓人一天心都滿滿的~~暖暖的~~

我不擅長介紹名勝古蹟,

相信大家若想欣賞景點介紹~~Google一下就有了

可是旅途中所遇見的人永遠無法在Google上可以查詢的到阿

兩把龍鬚菜50~~

阿婆開心跟我道謝~~而我也開心跟阿婆道謝

你知道嗎?

一份由衷的開心快樂無價~~

因為有好脾氣就會有好運氣

因為我始終堅信~~

有好心情~~就能遇見好事情~~

快樂本來就該自找的

有時候;你能做的或許微不足道,

可是可以換來人與人一天開始的快樂

這份快樂間接會帶給自己好心情~~

一份微笑的傳染力~~

可以像原子彈爆開~~

讓幸福滿盈盈~~快樂無窮無盡~~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雖然有點瘋狂~~

卻無傷大雅~~換來前所未有的快樂

在華山我用50元開啟一天的幸福日記~~

因為菜根香讓我得到快樂維生素

在山上日子過的簡單~~清心寡慾~~

自給自足~~簡單的快樂~~是我心嚮往

台灣人的人情味~~是世界第一等~~

謝謝阿婆現採新鮮的龍鬚菜~~

這是今天在旅途中帶回來的快樂~~

很原始充滿濃濃的人情味

台灣的小旅行~~

我用微笑收集微笑臉譜~~

在旅行的印記上又多一枚戳章

甘丹人生~~~樂在開懷裡~~

謝謝在旅途中與我相遇的每一個人

謝謝你們用淺淺笑靨~~

豐富我旅行中最美麗的色彩~~

如果有人問我;

在旅行中你最想帶什麼東西回來?

我的答案永遠不曾改變~~

當然是在旅途中帶回人與人相遇的感動ㄚ

懷念華山的咖啡~~

謝謝老闆娘為我們現煮一杯熱騰騰

充滿台灣特有種

加味人情味的華山手做咖啡

感動的溫心~~滿滿的快樂~~

永遠是旅途中最值得收藏的紀念品~~

用真誠的心~~和世界交換快樂~~

Travel   Is   Life~~

Queeny~~201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