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讀自己的一本書

2010092219:30

人生就像讀自己的一本書

10歲時 看著鄰居的哥哥 姐姐多希望自己一下子就能長大變成14

14歲時 看著電視上精采畫面多希望自己可以瞬間長大進入成人世界

17歲時 情竇初開的天空以為每一段暗戀都會有開花結果的美麗結局

20歲時 羨慕人家可以擁著光鮮亮麗的伴侶開心分享多采的生活點滴

22歲時 出了社會後發現原來世界不是我當初想的那樣單純那樣美麗

25歲時 期待人生中的白馬王子出現期盼能手牽手走向幸福的那一端

30歲時 日子因為孩子有了轉變柴米油鹽醬醋茶變成真實人生的味道

40歲時 發現原來功成名的比例並不高它不是每個人都會達到的目標

45歲時 明白淡如水的生活中找到幸福的真諦平安喜樂才是美麗天堂

50歲時 原來養兒育女是人生中最美的歷程看著孩子放手單飛是喜悅

60歲時 恍然領悟平安幸福其實很平易近人只要你願意打開心接納它

70歲時 人生在鬢髮斑白的歲月中悠悠走過過往雲煙早已經隨風而逝

人生就像在讀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你曾經擁有的夢想 實現了幾個呢?

14歲初試啼聲在學校演講作文比賽獲得佳績我以為長大可以變作家

16歲時 好不容易參加聯考 家裡卻說女孩子家 不需要讀那麼多的書

我打從心底不服氣不服輸 高中畢業 在鄉下地方工作一年後存了點錢

在嬸嬸的幫忙下我來到台北 找到一個工讀機會 白天上班晚上去補習

2年考了一個其實並不怎樣的學校 繼續工讀 想辦法賺錢養活自己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堅持完成學業 我的成績並不特別出色 但順利畢業

一路上在工作領域如魚得水 獲得肯定的感覺比任何金錢對我都重要

順理成章嫁給心愛的男人以為一切都能在自己的掌控中其實並不然

婚後3年看別人隆起的肚子 我好羨慕又好忌妒  唯有懷孕對我好困難

看遍中醫西醫 吃了好多苦澀中藥  老公的雙手為我打了很多支排卵針

屁股的痛不算痛 心裡的痛 那才是真的通徹心扉   不孕的恐懼好沉痛

老公心疼 但我總是不服輸 我不相信自己無法辦到   我要求老公幫我

我不會放棄 再痛再苦 我都願意   因為我要為你生下屬於我們的孩子

經過這段歷程 我漸漸明白  人世間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樣?就會怎樣

我成功了 身體也漸漸發出警訊  男人苦口婆心堅持要我回家放下一切

初放下時有很多不甘心 回家從來都不是我人生規畫的一部分我不願意

這些年發現因為他對我的了解 這樣固執不服輸的個性會讓我遍體鱗傷

曾經夢想當作家~~曾經以為自己會發光發熱~~曾經以為恃才傲物是對

那些曾經的曾經~~也許碰撞過~~也許受傷過痛過~ 但這是我真實人生

這是我讀自己的人生 每個人的人生都沒有同樣的結局   但都精采可期

也許現在回家的我~~就是最完美的鋪陳~~ 在格子裡我開心與自己相遇

寫作筆耕一直是我多年來的夢~更是我快樂的方式~~我讀屬於自己的書

如果你小時候的夢想在成人世界中實現了,那真更該好好讓人為你恭喜

那你呢?

分享人生的好書~

你就是最佳的主角

我期待成為你最佳的觀眾

閉上眼睛 好好想想 來說說看 

妳離當初最真的夢

距離有多遠??或有多近??

我呢???

好像離作家的夢想 越來越遠ㄌ

Queeny2010.09.22中秋月圓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