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玫瑰的呢喃~~

2014040910:11

野玫瑰的呢喃~~
婚姻的初起,伴隨很多的磨合
相信磨合這個名詞常常在彼此氣憤中變成聲動詞
不管是名詞或聲動詞,相信都是會是婚姻的助力
最終目的都希望當初彼此選擇的婚姻能越來越契合
走過21個年頭,野玫瑰從來就不是一個賢妻良母
根本就是一個懶人包,野玫瑰個性凸顯太多的缺點
這缺點也不是一般正常男人可以包容接受的
『在這個天堂花緣裏是聲控開關,只要出聲就有求必應』
長工大人總是這樣的溺寵、縱容野玫瑰隨性的姿態樂活
婚姻路上野玫瑰總以第一人稱的姿態面對生活的每一天
不愛進廚房,他不強迫,偶而煮燉飯,他就讚不絕口
我自責的說對不起我進不了廚房,他卻說:妳上的了廳堂
我甩賴貪睡,早上都是他起床幫孩子打點一切
我說對不起;他貼心的說:多睡一點身體才會好


我總是聽到磨咖啡豆的聲音響起時我才會睜開眼睛
睜開眼睛還故意賴床,等到長工大人幫我遞上外套
故意像個孩子伸長手,他拍拍我的背我才心甘情願下床
緊接著長工大人會用專業的方式把床鋪整理的像五星級
走出客廳迎借我美好的一天,是迷人的咖啡香和滿滿的愛
這是我家長工大人,他稱職的把長工這份神聖工作寫下完美
他學富五車,他飽讀詩書,他寫得一手好字,他溫文儒雅


我呢?
天生野丫頭,個性爆躁易怒難搞,跋扈不講理
他很倒楣的愛上一個滿身長刺的~~野玫瑰
幾番努力後他發現野玫瑰永遠成不了野百合那樣高雅清香
他並不要求野玫瑰能取悅眾人,他只希望野玫瑰能孤芳自賞
長工一年365天像園丁一般的照顧家中的野玫瑰和兩朵牽牛花
他不希望長滿刺的野玫瑰受到外力攻擊或不小心刺去扎傷別人
他很保護她,他不要求她功成名就,他只希望她平安過日子
很多時候野玫瑰想掙脫像天堂一樣的夢境
他卻擔心野玫瑰會掉進懸崖傷的體無完膚
他太保護她了,他希望她單純無憂的活在天堂裏


只是~~
人間哪來的天堂,我們都只是凡俗間的砂礫
砂礫需要磨合,砂礫需要淬練才能變成珍珠
謝謝你的一手遮天,謝謝你扛下塵世間的憂愁
野玫瑰總要經過風雨才有機會蛻下身上長滿的刺
不要把我當成溫室裏的花朵,我要穿過黑夜見過風雨
這21年來~~你一絲不苟的呵護這朵野玫瑰我感懷於心

親愛的~~我知道你真的很疼、很疼野玫瑰
只是天生的野玫瑰少了野性,就少了當初你愛的那份與眾不同
我會拔掉身上的刺,努力不傷害別人,也絕對不讓外人傷害我們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我沒有你想像中脆弱~~我是勇敢的野玫瑰
這個天堂花緣有你這樣的耕耘呵護,花兒朵朵嬌艷展顏歡笑綻放
謝謝你~~長工大人~~謝謝你所有的努力
我知道你很辛苦~~我知道你很堅強~~我知道你最近壓力很大
不要把壓力都往心底藏,你習慣一肩扛起所有的壓力這樣對身體不好
我會試著當你的出氣包,當你想偶而失控時我會盡量配合你的音頻
或許我幫不上什麼忙,但只要你能放鬆緊繃心情,去做你喜歡的事
我會支持你的~~開心是萬靈丹~~努力的過程或許無法盡如人意
但~~努力過後總會有收穫~~成與敗都是生命無法或缺的養分
相信正面的力量,一定讓我們凡事都能迎刃而解
野玫瑰想給你最大的祝福~~
心想事成~~有願有力~~我們一起加油
愛你的野玫瑰2014.04.08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