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人生

2013101410:43


失控的人生
小天兵兒子下了課,習慣到我床邊跟我分享今天在學校發生大小事
這個習慣的始作俑者是我,因為我也習慣寶貝們回到家
我們一起聊聊綠豆芝麻淡如白開水的大小事
這是我的家;值錢的東西沒幾樣,嘰嘰喳喳的歡笑聲沒停過
周五兒子一回到家照例來到我跟爸爸面前
只是一開口的聲音像洩了氣的皮球
先輕輕的嘆口氣說:媽咪你知道嗎?
平常跟我一起上學一起搭校車的同學,今天突然來學校辦休學
我問怎麼了?兒子語重心長道來:他說這同學他跟他這學期才剛認識
9月開學也不過才一個多月時間,人有點臭屁但是很好相處的同學
他們兩個平常搭校車回家是同一路線,彼此互嗆打屁感情還不錯
知道他習慣常常把媽媽掛在嘴上,因為這同學有一個人面很廣
認識很多名人的媽媽,感覺得出來這同學的媽媽真的很厲害
周三晚上,他跟兒子說以後我不能搭校車了,因為我爸說要來接我下課
兒子也覺得他很幸福,有個捨不得他搭校車回家的好爸爸
只是;周五這一天他來學校突然辦休學,然後跟大家說了一個很錯愕消息
這消息好像是平日報上的社會新聞,竟然發生在兒子的同學身上
這同學說:他的媽媽失蹤了,因為他媽媽跟別人借了不少錢投資
結果投資失利了還不出錢,他媽媽就這樣的離家出走留下他和爸爸
兒子說:媽咪當下我聽了很震驚難過,很多同學紛紛上前安慰
可是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來跟這同學表達心裡的不捨呢?
妳說過:『絕對不要在別人的傷口上灑鹽,笨笨的說你好可憐喔!』
媽咪: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於是我上前拍拍這位同學的肩膀,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媽咪:我真的很難過看到同學遭遇這樣的狀況
我看著兒子臉上自責的表情,我的眼睛不小心又熱熱的
我回答兒子,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有時候一個真心的祝福不需要透過言語的傳遞
你拍拍這大男生的肩膀,那種哥兒們懂的默契其實就足夠了!
你已經做得很好,接下來我們一起祝福祈願他們快快度過難關
看著兒子有別於平日的嘻嘻哈哈,這一晚他的臉上寫著無限傷感
兒子一直很自責不知道該如何安慰這個同學~~
一個不滿17歲的大男生突然面臨不知所措完全失控的人生
兒子第一次面對生命中的失控~~
這故事中的大男生得接受面對嚴重變形失控失速的人生~~
這道失控的課題;叫兩個17歲的男生還在學習如何面對他
兒子:媽咪知道你心底的感受,一樣很不好過
兒子:你很棒!媽咪知道你很不捨同學的處境
因為你有一顆慈悲心懂的將心比心~~媽咪感受到了
我們一起為這同學祈福;願諸佛眾神庇佑他們一家人
平安度過這生命中的關卡~~早日回歸正常的生命軌道
這失控的人生提早到來,我們以祝福的心來修得圓滿
寶貝~~保有慈悲為懷的心真的很重要
謝謝你讓媽咪看到你的善良與慈悲
媽咪2013.10.13
 
 



  •   侯lisa 於 2013-10-24 23:42 2F
  • 應該說妳把兒子教育的很好
    讓他展現出慈悲菩薩心腸
    文中的故事跟我班同學挺蕾同
    現代的父母大都以金錢弭補小孩
    所以沒金錢觀念開錢都沒再怕的
    反正爹娘窮得只剩錢咩
  • 版主於 2013-10-29 09:44 回覆
    lisa早安~~
    真不好意思沒看到你的留言
    回覆的晚 真的很抱歉
    我家兒子從小就是善良
    我想 這一點足以令我安慰
    我們不是富裕的家庭
    我們以愛讓孩子懂得付出愛
    也要懂得愛自己
    你是一個很棒的女生
    謝謝你來看我喔
  •   卿語 於 2013-10-18 16:22 1F
  • 給孩子一個家能愛他保護他真的很重要,能讓他在
    成長階段擁有愛和安全, 也能使他未來同樣去愛人保護人, 我好心疼這個受到傷害的孩子
  • 版主於 2013-10-22 20:13 回覆
    我真的好心疼孩子面臨突如其來的家變
    真希望這孩子能勇敢的面對生面中的挑戰
    祈願他~~早日進入順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