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九芎山林迷路記

2011052507:59

每一周例行登山活動,

激起我對山林的迷戀,

久而久之卻失去警戒與防衛心,

這次的大九芎山林迷路記,

讓我感到自己渺小與對大自然景仰

對生命無力與方向無法掌握的恐懼~~

再入山前,研究地圖後

我們兩個人還開心合影,

沒想到一個錯誤的方向,

馬上掉落浩劫餘生。

話說這些天的午後大雨,

讓山林的林道充滿濕漉漉的

泥濘崎嶇不平,寸步難走,

每一條古道對我們而言都看似熟悉,其實陌生。

從大九芎登山古道入口前行,

這條古道非常難行,山路狹窄陡峭,

是古人挑貨到大溪販賣時必須翻閱的山頭。

原以為只要有指標根本不會有危險,

但這次我們真的栽了跟斗,

因為一場大雨將原掛在樹幹上的指標打落了,

我們在山林裡迷路了,

翻過沒人走過的叢林,不見人煙,樹木枯腐

整個叢林裡只有我們倆人,還好靠著兩根結緣手杖,

幾次的差點直接滑落山下的危機,全身褲子布鞋都是泥沼好狼狽,

很艱辛爬山路,

穿過一個又一個高聳電塔,

這些電塔地處偏僻,

一般人根本不會走進這樣灌木叢林中,

我們迷路了,內心徬徨,

到底該回頭往上呢?

還是往下走?

 

猶豫不決~~

在叢林中我無力更沮喪,體力殆盡,

知道一定要有意志力走下去,

決定一切聽從老爺的指揮,

反正生死交關之際,我們兩顆心一直都在,

原本目的地是百吉隧道,

沒想到一條岔道,我們竟然完全背道而馳,

驚險萬分下我們終於見到一個湖面,

在書中我看過介紹這湖中彷彿是那座著名的水中土地公廟,

是大溪鄉民所敬仰的廟宇,一般人無法過去,

須搭訕板才能到達的水中土地公廟,

 

走了3個鐘頭終於慢慢聽到有車子聲,

慢慢走下,看到春回大地,

發現我們竟然在富田農場的上方,

跟當初的百吉隧道相差甚遠,

至少離平路40分鐘左右步行距離,

此刻我才明白,

真想跪下來親吻柏油路的感動,

我真的再也走不動了,

老爺把我放在蔣公臨寢的慈湖雕像公園,

他自行走路去百吉隧道將車子開回來接我上車,

累垮了,回家沖個澡,累到癱在床上,

這一天的迷霧山林,真是驚險又刺激,

感謝老天爺庇佑,

還好下了山後,天空才下起雨,

要不然我真的好難想像,

在迷路的山中,是否可以平安歷劫歸來~~??

女兒一聽到我跟她的形容,

直說爸比媽咪,

下次不要再冒險挑戰山林了,

走平路,走好走的路就好了,

不然我們都會很擔心妳跟爸爸的登山驚魂記。

親愛寶貝;

媽咪知道了,

下次不再當老頑童,

我會循規蹈矩走正路,

一個叢林岔道,差一點讓我回不了家,

人生很多抉擇在一瞬間,高高低低,

有可能全身而退,也有可能萬劫不復,

這次真的有讓我們夫妻更加相信同心,

排除克服眼前荊棘之路,

攜手平安歸來。

回到家,發現感冒了,

除了流鼻水 喉嚨痛,

整個口腔都破洞,沒法吞嚥,

周一看了醫生,

醫生說像感冒病毒感染,

像小孩子的腸病毒口腔破的嚴重

吃些流質溫涼食物,要多多休息。

終於體會到,平安就好,活著真好!!

Queeny2011.05.23大九芎山林迷路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