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不比較~~

2009060212:00

又是驪歌初唱的時刻了~~我的寶貝下個星期五就要告別童年~~自國小畢業~~邁向國中升涯

正式邁入人生很重要的旅程碑~~青少年的皇冠就此套在寶貝的頂上~~壓力自是不可言喻~~

每次在數落寶貝的時候~~叔公~~嬸婆總是第一個跳出來說~~他們已經很乖~~很優秀了~~

具有專業醫學背景的嬸婆更說~~他們本來就是不同的個體~~龍鳳胎是兩個不同的細胞個體~~

只是同時間受精~孕育在我的肚子裡同時出生~~不是雙胞胎同細胞分化的相同個體~~不能拿來一起比較

突然間~~我好像開竅了~~他們是龍鳳胎!!~不是雙胞胎~~這是有區別性的~~

最近一次我看成績單~~女兒Jenny成績單上~~全部是最高標準**(優)~~

兒子Jerry成績單上有ㄧ個地方是 **(甲)其餘的學習能力也都是(優)~~我沒有認真看劈頭就說~~

你看媚妹~~他的成績單都是(優)~~你還有ㄧ個(甲)勒~~為什麼你不用功ㄧ點呢??

只見我的Jerry~~回頭問了我ㄧ個問題~~媽媽~~你會不會說台語~~我說不太會~~說的不好~~

兒子說~~那就對了呀~~你自己都不會說台語~~我的鄉土語言成績是**(甲)那很正常ㄚ~~

我ㄧ聽快昏倒~~Jerry真的沒說錯~~我的台語講的很好笑~~在家我們根本很少用台語交談

他的反應就是這麼快~~我好像沒有理由責罵他的鄉土語言成績~~我問~~那為何Jenny是優等呢?

我家寶貝兒子說~~因為老師偏心~~天呀~~這是什麼解釋ㄚ~~我啞口無言~~

因為這就是我家的天才兒子~~平時不見他用功唸書~~但是考個第一名對他來說又不是件困難的事情

對於這樣的小孩~~我真的舉白旗投降~~只能說~~我試著~~學著~~盡量不要去比較~~

Jerry~~只比Jenny提早一分鐘出生~~他注定就是長子~~就是老大~~

從小大到~~除了幼稚園~~小ㄧ~~小二同班外~~如果可以選擇~~我總是希望他們兩個不要同班

大人都知道~~人生是要跟自己比~~一年比一年進步~~這道理我懂~~

可是~~用在我對這兩個寶貝身上~~我必須承認~~我不及格~~我實在很難不把兩人同時做比較~~

成績單同時發下來~~一定有好~~有不好的成果~~我很難同時間不拿來做比較~~

當然一定少不了一番責難~~我常說~~當我的孩子真的好辛苦~~打從小三起連續4年~~

每天下課時間平均8點過後~~說要教寶貝早點睡根本是一件很奢侈很困難的事情~~~

但從6月1日起~~我停掉寶貝的英文課程~~他們自由運用的時間多了出來~~打球~~跳舞

Jerry~~把握住這個月的時間~~可是認真的給它玩個精采~~~痛快~~我不再高壓統治寶貝了~~

寶貝的同學中只有他國中要轉到外縣市去就讀~~他一直很不願意離開他的同學們~~我只能

讓他珍惜現在跟同學互動玩樂的時間~~這下他可樂壞了~~


Jenny從小大到~我只能說~~早熟到有一點心疼~她非常自律嚴謹~~對自己的要求比媽媽要求的還要高

功課從來不需要我擔心~~畫畫~~英文競賽~~作文比賽~~拿獎學金~~成績好的令人無法理解

我懷疑她到底是不是我生的ㄚ~~(因為我沒那麼優秀ㄚ~~但是拔拔說那是遺傳他的優秀基因)

附帶補充~Jerry時常白目闖禍~~(他拔拔又說~白目沒藥醫~白目是會遺傳的~也就是說白目像媽媽)

每次我只要跟拔拔要出門~~或更誇張是~~我只不過是下樓到便利商店買個東西~~

寶貝女兒Jenny~~一定說~~你們要小心喔~~每天晚上還要來抱抱~~還要嘴對嘴親親~~

這就是我家的寶貝女兒~~貼心的讓人很難不愛她~~

親愛的格友們~~我實在很想了解~~家中有兩個孩子的拔拔媽媽對於年齡沒有差很多距離的孩子

說真心話~~你們會不會拿兩個孩子的表現~~不論是行為或成績上面來做比較呢??

我們可不可以打開天窗說亮話~~你們回應我~~內心真正的答案好嗎??

也許我該檢討!!!我會試著慢慢改進這個不及格的比較心理~~感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