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不等同好門

2010060209:11


電視報紙沸沸揚揚的報導女星嫁入豪門,分手時女方要付出高額的贍養費,

看在我的眼裡,當然不是2600萬贍養費俗不可耐的問題,是我不解當初兩個人

肯定是因為有愛才會決定廝守共度一生!如今對簿公堂,真的是人間煉獄的難堪

豪門不等同好門,我始終都是這樣認為!一個女人能嫁入好門比進豪門幸福!

青澀年代我對婚姻是排斥的,幼稚高談闊論,婚姻無用論!離婚結婚都是一張紙

婚姻之於人簡直是一副手銬,緊緊銬住曾相愛的兩個人,婚後的財米油鹽醬醋茶,

才是婚姻的導師,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婚姻的熱情一旦步入紅毯之後,總是降溫的快,

之後的淬煉磨合才是真功夫的開始,是需要用智慧開啟兩個戀人,婚後的生活五味!

我覺得家庭氛圍,幸福的比例公婆其實占很大部分,我一直很感謝我的婆婆視我如女兒,

老公一退伍,半年後公公婆婆就來提親,我的爸爸問我:真的就要嫁了嗎?

剛出社會的男生,談不上成就!我心裡篤定就是要嫁給他?傻傻的嫁了,當然

一開始的磨合期,當然是婚後少不了的激戰,只是我從來不回家哭訴婚後的好壞

自然而然,久了!石頭碰石頭機會越來越少,激情轉變成溫馨的親情,這是事實

我的公公婆婆是老實的莊稼人,一輩子務農,沒有高學歷,卻有街坊鄰居讚頌的美德!

婚前的我完全不曾進廚房,婚後更是廚房大天兵,公婆給我空間 時間去學習,

婆婆總說:有心學最重要,慢慢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的!當然不適應夫家的步調

總是難免會有眼淚,會有沮喪,會有得失,但我選擇快速遺忘,感恩撐過一切

人要往前看,沒有人是完美的機器人,我有抱怨有情緒,但是感恩包容就會太平

婆婆曾經當過模範母親,公公是當地多年的鄰長,樂善好施,捐白米助人,修橋

蓋廟,能幫助別人的總是不吝嗇的升出雙手,老公小時後家裡養過豬、種過田,

小時候兄弟姊妹還做過代工,原來老公小時後曾經代工縫製外銷用的雨傘,難怪

老公從來不曾叫我縫鈕扣補褲子之類的女紅,我的婆家不是豪門,卻是我的好門

我有一對把老公教育的很好的公公婆婆,婆婆往生的早,公公如今也不在了!

他們兩個老人家,身後選擇葬在一起,每年掃墓時,我除了祈求公婆保佑平安

我都會跟公公婆婆說:謝謝你們把兒子教育這麼好,謝謝你們讓他成為我的老公

這是每一年我都會對公公、婆婆一再的感謝、再感謝!

這是我沒有高學歷,沒有顯赫社會地位的夫家,可是是我眼裡、心裡感謝的豪門

我的人生大道,沒有高低起伏,我常心懷感謝的心,對待身邊每個相遇的人,

包跨很多人抗拒的婆媳問題,婚後17年,有笑、有淚,串成我的平實婚姻生活

我可以勇敢說:我嫁入豪門!但是我的豪門,是我用心換來的好門,好感恩的門!

光鮮亮麗的外表固然迷人,紙醉金迷的生活,固然誘人,但是心裏頭的平靜寧靜

可不是有錢就能買到的,世界上用錢買不到的東西最值錢,這才是真無價之寶!

我愛我的豪門,好門是我最愛的心靈大禮,謝謝我的公公、婆婆擁有的好氣度!

Queeny 201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