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

2010051108:01

Mother”s  hold  their children”s hand for short time

But  their  Hearts   Forever.

這是Jenny寫給媽咪的卡片,

我不知道這樣的翻譯正不正確,但我是這樣認為的

孩子越來越大,媽咪能這樣緊緊牽著孩子的手

時間,總是那的有限與短暫,

但是關懷孩子的心情卻是永遠一輩子的牽掛!!

每年的母親節媽咪總是能收到你親手做的卡片,

母親節前夕的一場失控脫序行為

媽咪以為我今年將不會再有這樣一份愛的禮物,

然而你還是依然獻上我愛的禮物

妳還記得嗎?? 你們小時候

我們家每天都要講的一句話就是:每天都要抱一抱

出門前抱抱 睡覺前抱抱

無時無刻我們都沉浸在愛的抱抱裡

而且我們總是一家人又親又抱

擁抱親吻在我們這個家總是如影隨形

媽咪的肚皮說爭氣又不爭氣

你們永遠不懂我辛苦懷胎十月

小小肚皮撐著你們兩個龍鳳胎

危險是一般媽咪的兩倍

愛你們的心也是比別人多兩倍ㄚ

妳知道我有多愛你們嗎??

慶幸爸爸的鏡頭留下這麼珍貴的畫面

照片的我們是幸福的代言人

相片會說幸福故事的

爸爸常常抱你們兩個在大腿上,

左右邊抱一個,

媽咪也很厲害,可以一手扛起兩個你們寶貝,

爸爸常問妳:妳要這樣讓爸爸抱到幾歲ㄚ?

你總說要抱到100歲,

100歲對小小的童顏嘴巴說出來是那麼的真摯可愛動人,

但對大人而言,是一個殘酷的天文數字,

我們習慣把你們擁抱在懷中,

只是時間過的好快,

一轉眼你們已經上國中,已經十三歲了,

你們已經變成青少年了,

你們跟父母的擁抱越來越少,

我們一家人的合照也越來越少

你們要的民主 

要的空間越來越多

爭執抱怨的機會越來越多,

我跟爸爸都明白這是過程,這是愛的代價!!

很多夜晚

我跟爸爸為你們擔心,我為你們哭泣,

爸爸勸媽咪要找到中庸之道,在天平兩邊找到平衡!

說的很容易,執行起來卻有萬般的困難,

我想爸爸是成功的,爸爸的無為之治你們歡喜,

你們知道媽咪特別容易縱容你們,

在家小事媽咪管  大事爸爸決定

我為你們學孟母三謙

學校抽籤那天 我說比中樂透還高興

聽到好消息 感動到留下眼淚

爸爸媽媽從來都不自私

錢財對於我跟爸爸都不是第一順位的

我們肩上的壓力一直是別人的兩倍

我們能給你們的

也只有好好教育你們  努力增加充實自我實力

爸爸要你們謝謝媽咪為你們做了多少功課 多少努力ㄚ

只是媽咪不希望你們忘了你們現在擁有的

是我跟爸爸費盡辛苦才給你們的種種

我深怕你們得來太容易

認為現在的幸福是理所當然的

那我就違背了我跟爸爸的初衷ㄚ

媽咪常背著你們爸爸帶你們做壞事,

吃冰淇淋,逛街買東西,

媽咪最容易對你們妥協,對你們心軟,

你們也最敢把情緒直接發洩在媽咪的身上,

我不清楚這是好是壞,

只是親愛的寶貝,

你這次的情緒和言語真的太令我跟爸爸傷心難過了!

我不敢說自己是一個成功的母親,

但是我對你們付出的愛,從來都不曾少過ㄚ!

我們家的爸爸是一個偉大爸爸,

他堅持讓你們受到最好教育,不是要你們學驕縱

我跟爸爸能牽著你們的小手握在懷裡時間總是那麼有限,

我希望你們飛  勇敢飛,

媽咪鼓勵你們,

飛的高、看的遠,快樂尋找你們自己的天空,

我們會望著你們的背影給你們最深的祝福

這是我跟爸爸對你們兩個唯一的期盼

在台灣的國中生活一點都不快樂,媽咪懂得!

只是:適度壓力讓人成長,我對你們的要求並不高,

我想這點你們都知道,我容易妥協,

爸爸媽咪要你們每天都有歡笑的臉龐,幸福快樂的心房。

我跟爸爸能愛你們兩個多久,我們就會無盡的去愛你們,

愛是媽咪、爸爸這輩子對你們唯一不變的承諾,

看看小時候你們跟媽咪的擁抱,你們就會明白

爸爸媽媽對你們的愛有多深有多濃,

幸福就藏在你們深深的酒窩裡,我愛你們!

愛你們的媽咪201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