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甲你攬牢牢

2010062509:35

我是個不懂音樂,從小完全沒上過才藝課的女人,琴棋書畫完全不通的女人

可是我是一個愛音樂的女人,愛琴棋書畫的女人!!

我的台語講得非常不好,也不懂為何會變成這樣?但是我卻獨愛聽江蕙的台語歌

江蕙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已經屬於國寶級的地位,她的聲線機近完美,唱起歌來,

好像在細說故事,療人的傷痛苦處,讓我幾乎每聽必定紅了眼眶,深深的感動!!

這首我欲甲你攬牢牢,常常在我心裡不停的哼唱,讓我百聽不厭,我真的很愛!

每一首歌對於每個被感動的人,都有個故事在心頭,讓人容易觸動,我也不例外!

公公往生已經3年了,我第一次看到老公流眼淚,是在公公往生的前幾天早晨,

老公整夜陪著公公在醫院,細心照顧公公,老公是最小的兒子,跟公公婆婆最親,

公婆特別依賴這個最小的兒子,我也因為公婆的愛屋及烏,公婆對我也特別疼惜,

那天早晨老公從醫院下來,一個人在房間的沙發上,靜靜坐著默默的留著眼淚,

我們都心知肚明,醫院已經發出很多次的病危通知,可是我們依然無法承受事實

而這是我第一次看老公流眼淚,因為老公是個極端冷靜的男人,他在我心中

老公是巨人, 他情緒總是控制非常好,這個默默流淚的模樣,真把我嚇傻了,

我心中的巨人,這次一定是發生很嚴重的打擊 他才會有這樣的反應ㄚ!

我靜靜的陪在他身邊,陪老公流眼淚, 為他擦拭眼淚,我無法忘懷這樣的一個早晨

老公說:公公知道自己的大限近了,對老公說:我不希望看你這麼辛苦的照顧我

我不忍心看你整夜沒睡,早點回去休息吧!!等一會還要上班ㄚ!

老公聽公公這樣說:他就對公公說:我不累,我更心疼你的身體受到這樣的折磨,

我只累一天一夜,可是你受肝癌折磨這麼多年我更心疼更捨不得ㄚ!我一聽鼻酸

這父子彼此心疼彼此,老公大概知道公公的身體狀況,又心疼又感傷,百感交加,

我攬著老公的肩膀,告訴他,你的已經做得很好了,爸爸都知道你的一片孝心,

你自己要照顧自己身體,你不可以倒下來喔,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守著你

我會永遠像現在這樣,甲你攬牢牢,不管未來是貧?是富?是苦?是樂?

我都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一直陪伴在你身邊!!

我在想,對身邊這男人的依戀,到底是愛還是習慣? 戀母情結?還是戀父情結ㄚ?

也許生命中的不幸,教人學會懂得珍惜,就像沒經歷過寒冬如何明白春陽的溫暖

對於戀父、戀母這兩點我從小都沒有擁有過,我很難想像被父母攬牢牢的感覺,

也許對於別人唾手可得的親情,對我而言總是如此遙不可及,很無奈很可笑吧!

大概也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遇到一個願意讓我依靠的肩甲頭,是那麼的感動ㄚ

我沒有豐富的戀愛經驗,我始終如一,問我會不會有遺憾,我的答案很肯定,

我沒有遺憾,一點遺憾都沒有,世間的愛恨痴顛,全因為不懂珍惜的可貴,

也許有人背地裡笑我傻,笑我癡,迷戀崇拜一個男人如此之深,我亦無言反駁,

因為這是事實,我渴望一個肩甲頭,被人攬牢牢的感覺,是我遇到他才開始懂得,

他像個父親在我失控時,擺出嚴肅的臉孔。告訴我真裡的存在,與現實的妥協,

他像個母親在我失意時,用他的大手把我攬牢牢摟在他的懷裡,我依賴相信他,

我不想解釋我對自己小情小愛的重視,我還能寫的每一天,我就忠實自己的情感,

寶貝問我:如果2012是世界末日,媽咪你怕不怕?我不怕,真的一點都不怕,

人生無法控制生命的長度,卻是可以控制生命的廣度與深度,人要在乎的是否活得精彩!

我只想真真實實的去過我想要的每一天,不想有遺憾,因為人生不可能重來,

我清楚明白,我欲甲你攬牢牢,用我一輩子的愛甲你,跟我們的寶貝攬牢牢,

這就是我想要的,也許沒人能懂,我想要的簡單生活,而我,卻甘之如飴!!

我的創作靈感中,愛,包含了眾多的感情,是人類幾千年來絮絮不休的言語!

對於愛,我相信愛,存在信任與愛的綿延,愛便可以成為一種永恆,永恆的羽翼!

Queeny2010.06.25

專輯:甲你攬牢牢
作詞:江蕙
作曲:江蕙
演唱:江蕙
我欲甲你攬牢牢 因為驚你半暝啊爬起來哭
甲你攬塊心肝頭 乎你對人生袂擱茫渺渺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你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甲你攬緊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