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創作~~旅人日誌

2009112609:57
突然發現~~好久沒寫新詩了~~好像忘了當初如何愛上席慕蓉~~伴我年少歲月的青澀~~

愛上蔣勳~~文學涵養的氣質~~愛上余光中以明朗的姿態引領文學愛好者進入詩的世界~~

好久沒寫詩了~連Queeny我好像都忘了如何寫一篇好詩~只是現在少了激情~~下筆功力都鈍了

這是多年前的作品~~也許不臻成熟~~確保有幾分的真誠與心情的轉換歷程~~

與大家分享兩首新詩舊作~~並且給予我加油打氣~~給我勇氣~~讓我寫作路上~~無設限喔~~

希望大家會喜歡~~Queeny新詩創作的世界~~


2003年的冬季  我和一群不太熟悉的新同事到泰國旅遊

因為不熟悉 途中有過一些些的情緒 我一人逛街 一人發呆

一人吞噬 曼谷街頭的孤單  因為寂寞 更多了一份細膩的心

發現 熙攘的人群中 許許多多的光頭壯碩老外

 用著粗大的肩膀  雙手摟著兩位皮膚黝黑 的泰國女子

 走在街頭  坐在酒吧裏的故事*****我想這群旅人

應該跟我一樣是孤獨的  是需要有人填補當下的寂寞

而這群女子 賣弄笑聲 出賣肉體

*** 只為換來一餐又一餐的溫飽  ****

   1.                                        PATTAYA 的街頭                                                                                                                                                                                                                                                                                               

                                          異國風情中  夾雜著迷幻的心情

                                           混濁空氣裏  流竄著發酵的情愫

                                           聲光酒色中 蘊釀著美麗&哀愁

                                           瞬間的交流  紅塵捉弄盡享醉意

                                           孤寂的夜裡 溫暖旅人的靈&肉

                                           空虛伴心頭 沉醉餘溫又能多久

                                           Queeny   創作於     2003.12.20泰國之旅

  2                                                            騷動~~

                                           如果有前世  幻想自己應該是尼羅河女兒

                                           在我心裏 住著 一條江河

                                           滾滾的江水 總是戴著我四處驛動流串

                                           因為流串的因子 藏在我心裡

                                           總是 不定時的催促我移動再移動

                                           透過旅行飛行  拓展版圖  跨過地球的彼端

                                            於是 旅遊成為我生命中不可遺落的一角

                                            總在旅遊中 拼奏出生命中璀璨的一方

                                            有時只是 冥想 有時只是發呆 

                                            有時卻無日夜的趕路再趕路

                                             時而狂歡 時而孤單 這一切

                                            只想將人生重要的缺角給填滿

                                             旅遊 花了我辛苦所賺來的錢 卻也豐富我的人生

                                             有時 一點遺憾 釀就我下次再造訪的契機

                                             如在英國穿過海底隧道   來到法國香榭里榭大道

                                             巴黎的麗晶  紅磨坊 只在我的一念間  我與華麗世界差身而過 

                                             我錯過了法國巴黎人的華麗舞台燈光璀璨的那一夜屬於巴黎夜生活

                                            這遺憾 卻停留在心裡近十個年頭   我知道宿命牽引我需再次造訪法國之美

                                            我喜歡騷動的世界 -------------

                                            騷動帶領我進入古文明

                                            更帶領我闖入花花世界 目不暇給的國度裡

                                            原來騷動的美~~

                                            是會讓人上癮  讓人陶醉  讓人難以忘懷的因子-------------

                                                                                                                                                                                           Queeny~                                                                                                                                                                         

                              另外這是我很喜歡席慕容的一首詩~~與大家分享年少時我的最愛

                                                                    一顆開花的樹 席慕蓉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顆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