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南寮漁港~~

2009050323:25

這是新竹著名的南寮漁港~~完善的規劃~~提供全長17公里海岸線騎單車步道~~

景色宜人~~藍天~白雲~~新竹市的觀光藝術~~越來越有美感~~

首先謝謝大家的用力捧場~~上一篇的~遇見希臘藍與白~~ 請大家來猜猜看

沒想到回應如此熱烈~~~我覺得好有趣喔~~

不管你們有沒有猜對~~queeny要公佈答案了~~

這裡是~~~新竹南寮漁港~~

因為 我當下看了照片發現真的很喜歡

原本的順序是先寫新竹南寮漁港的po文

後來將順序顛倒一下~~想不到你們真的很認真猜

太感謝你們這群好友的捧場ㄛ

新竹市的海岸線北起南寮,南至南港,長約十七公里,屬離水堆積海岸,上千公頃的潮間帶是北台灣最大的海濱溼地,孕育了大量的蝦蟹螺貝類。其中香山泥灘濕地潮間帶出沒的和尚蟹、萬歲大眼蟹等螃蟹景象,種類之多、族群之大,為新竹市海岸最引人入勝的生態景觀。海山漁港以南的南港濕地,為瀕臨絕種的特有臺灣招潮蟹,佔全省高達百分之八十總族群數的主要棲息地。另客雅溪口北岸金城湖一帶,為大批水鳥重要棲息地,登錄鳥類多達二百七十七種,其中經農委會公告為保育鳥類達三十多種,海洋哺乳類九種,為沿岸最具特色之生態景觀及資源。

栱型建築~~仿巴洛克建築~~

南寮漁港旅遊服務中心

這裡可以租到各式各樣的單車~~不用像queeny家拔拔還自己帶小摺~很方便喔~~

著名南寮漁港的雕像

依山面海~~好風光

敲響幸福的鐘聲~~


來一張美美的照片~~太陽大的睜不開眼睛~~







這是裝模作樣的queeny~~以我三腳貓功力~~根本騎不動單車~~

風都快把我吹走了~~




我家老公來回騎單車共34公里~~新竹風真的很大~~逆風騎車腳力要很夠

我當然騎不動單車~~只能一個人乖乖在漁港等我家老公騎完單車回來嘞~~

在這裡的行動咖啡~~我點了一杯玫瑰拿鐵~~100元~~癡癡等了老公兩小時~~

老公終於回來了~~身後是一群騎哈雷重機的人~~我家老公小摺~~小兵立大功~~

我家拔拔又再一次挑戰新竹美麗海岸線~~成功~~

後記~~17公里海岸線~~我家老公的心得是

新竹風大去的時候應該很過癮~~因為騎單車是順風~~

回程可是吃足口頭~~因為逆風~~騎車很辛苦~~我聽老公說~~他回來時看到很多人是用牽著腳踏車的~~

沒有一點基本功~~是很難挑戰新竹風~~回程時要壓低身體~~讓風阻係數低~~才有辦法騎~~

所以~~要挑戰來回34公里~~腳力一定要先練過喔~~晚安~~明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