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你說

2010050315:26


中午 你不放心的打了通電話給我

你擔心我的心情

你總是知道

電話另一頭的我

心情如何?

你說 你必須要告訴我

男生 女生 大腦構造大不同

有些話 有些人聽聽就算

 有些重話 有人會放心裏一輩子

你說 你必須告訴我

我太硬了

  我的情緒管理不夠好

 生氣時會傷人

我說 我知道 我會改 

我的愛恨太強烈 喜惡太明顯

用字遣詞太腥辣

很讓人招架不了

況且是這青春期的孩子

 你很公道 

你捨不得孩子眼淚 

更捨不得我的眼淚

我知道  我會聽你的話

 學著讓他們用他們的模式去處理

學著傾聽他們的聲音與委屈

有戰況時

 學著閉上眼睛 閉上嘴巴

走出戶外調整身息 調整呼吸頻率

因為  手心手背都是肉

幫那邊說話 都是不討好的 動輒得咎ㄚ

生氣自己的不理性

生氣自己的EQ太差

我像個無助的孩子聽你說話

不懂為何你可以如此完美

不懂為何自己可以如此幸運擁有你?

孩子對你的依賴甚過於我

你是最好的潤滑劑

青春沒有解藥   

我懂你今天所說的

 我會警惕自己

我願意改掉自己的壞脾氣

謝謝你的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