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國小

2010120911:51

離開人潮鼎沸的猴硐,原準備去喝咖啡ㄌ,

忽然看到小路旁邊的猴硐國小

這小學坐落在美麗層山之間,

山嵐的美,翠綠的美,好有特色,

校園更是美的像人間仙境~~

我像交通警察馬上要求老爺路邊停車,

他早已習慣我這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旅行

除了搖頭之外~~還是只能輕易妥協

因為這猴硐國小實在

太美太美太美ㄌ

能在猴硐國小享受童年最美的時光

真的比城市孩子幸福100倍ㄚ~~

 

我們一家3口,

寶貝兒子為ㄌ棒球寧願不跟我們出來~~

氣ㄚ

站上小石階上

把這美麗的猴硐兩個字深深烙入我們記憶盒裏,

Jenny是小公主開心的笑著

最搶眼的莫過於有猴子造型的梯滑梯~~

我跟Jenny開心的一起踢滑梯,

但媽咪太重ㄌ滑不下去ㄚ

 

守候猴硐的馬賽克拼貼~~

佇立在美麗的猴硐小學牆上,

 

這猴硐國小有70年歷史

在這片美麗的山水間

曾經是很多名人,礦坑子弟的童年舊時回憶,

孕育出很多瑞芳,三貂嶺,猴硐知名作家寫作故事發源地,

我深歷感受吳念真,侯孝賢,黃春明筆下的童年歲月

仿佛搭時光機進入台灣60年代的悲歡歲月,起承轉合之中~~

猴硐國小是經過改造重修後的後現代小學,

孩童上學的人口數沒有城市孩童多

更能在這美麗猴硐小學獨自攬有如仙境的上學環境,

好像森林小學美得讓人陶醉

 

 

在優閒的腳步下欣賞猴硐國小的得天獨厚,

看到火車呼嘯而過,穿過山林行駛

讓我勾起以前從宜蘭羅東搭火車往台北的幼時記憶,

又再度慢慢浮現冉冉升起

 

Jenny拿起拔拔相機,

要我們在這美麗猴硐國小無障礙坡道前

有很多學校老師用心製作的成語招牌前

留下可愛又俏皮的照片,

拔拔跟我是青梅足馬,

拔拔要我立正,

兩小無猜

曖昧勾勾小手

我跟Jenny是乳臭未乾,

並駕齊驅

這些畫面真的太可愛ㄌ,

不論是正面或背後都透露出

我們一家3口當天的好心情~~

 

我寶貝的女兒ㄚ!

有你陪伴我跟拔拔,多ㄌ一個攝影師,

拔拔不用再找石頭放置相機幫我們合照ㄌ,

Jenny就是最好的攝影師,

 

拔拔說:Jenny拿起相機

架式專業都是一流的,比媽咪更厲害,

拍出來的照片真的都很有專業水準喔

對啦!

親愛的老爺:

女兒跟你姓,Jenny的好,都是你基因優質良好,

你說~~

你相信優生學 遺傳學很重要

Jenny的不好都是因為有我一半的基因才不夠美好啦!

好的部分都算是你的,

有小小不好都算是媽媽的啦~~

你最好~我第2~

Jenny真的是全世界最好最貼心的寶貝女兒

一家3

開心於猴硐留下最美的回憶~~

夕陽伴我歸~~

又是一次收集美麗記憶的快樂天

Queeny2010.12.05

幸福不能量化

無法大量生產

只能真正用心去感受那簡單小小屬於我們一家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