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猴硐~~

2010120712:07

這裡的顏色很特別,空氣也很特別,

居民很特別,與貓共處方式更特別

這裡是猴硐,

未經脂粉巧妝的純樸小鎮,

因為貓咪為這小鎮注入新生命

開啟ㄌ絡繹不絕的人潮,

遊客如織,

卻依然靜謐優雅的維持一貫的古樸

 

猴硐~~黑金的故鄉,

那曾經是烏天黑地多雨的煤鄉,

產煤的大礦場,

使猴硐成為全台灣獨一無二的

煤業人文與自然資源生態聚落的地方~~

 

 

剛歷經段考結束的寶貝,

周日睡到自然醒,早餐跟中餐一起並用ㄌ~~

不出門的我們正在閱讀,

拔拔剛好讀到作家劉克襄在2000年千禧年

11清晨獨自搭火車遊三貂嶺的故事,

為了一張硬紙板車票的故事

生命中的千禧年1月1日的紀錄

拔拔說:走吧!下午去猴硐走走,

我邀ㄌ寶貝一起出門陪我們喝杯咖啡

寶貝兒子說:

不行已經約同學要去打棒球,兒子不跟,

貼心的女兒:

一口答應說好阿!

於是我們3人簡單成行,一個小時候我們一家3口到達猴硐

展開一場沉浸在自然,有活力,寧靜與煤礦故事的浪漫之旅~~

鐵路上運煤的火車停在鐵軌上,

光陰好像到轉回1920年的時代~~

當年的產煤裕國瑞三礦業公司招牌依然健在,

只是荒廢的景象令人嘆息

人潮比我想像中的多更多,車位難求,

只要有貓咪的地方就會有人潮的匯集,

來到非常小巧的猴硐車站,

我們佇立在

5201314(我愛你一生一世)

開往幸福

牌樓前,分享通往未來的幸福

 

我們穿過細長的人行天橋,

這是通往著名貓村必經的天橋

來到鐵路的另外一邊,

貓村裏~~貓咪的LOGO高掛樹頭

可愛的作家們,

為貓咪請命,

立了這有趣的

不建議帶狗來訪』

招牌,

令我不經意腦中浮現,

狗狗來此是否會被上百隻的貓咪攻擊到無路可退阿

犬落猴硐被貓欺,

猴硐因為有貓才更美

在猴硐貓兒

可比狗兒囂張跋扈神氣多ㄌ

這景象大概會很有趣吧

~~哈哈~~

 

 

 

我將幾張照片用ㄌ懷舊的方式處理,

想呈現往日舊時光的意境~~

挺有味道ㄉ

老爺實在不太適應擁擠的人潮,

他一個人

開始往基隆河邊的運煤橋方向走去

 

 

看到基隆河對岸有一對正在垂釣的閒情雅士,

隔了湍流的河水,

他們兩個彷彿隔絕雜沓的人群,

完全沉浸在大自然山與水的對話中,

真讓我羨慕這份優雅自在

 

不適人潮聚集的地方,

我們決定尋找有咖啡香的地方飛去,

看著我跟女兒的背影

我心裡偷偷笑著;

親愛的寶貝女兒,

你比媽咪高一點點,媽咪背影卻一點都不老

我們真像一對姊妹花ㄟ,

哈哈哈~~

謝謝我的寶貝女兒Jenny陪我跟爸爸出來約會

女兒真的很貼心,

有時候不是我偏袒,

兒子獨立固然驕傲,

但我更感動於女兒的貼心

上ㄌ車,

原本以為要通往回家的路,

結果不經意的相遇總是最美,

我們停下車

又來到有70年歷史的猴硐國小,

這裡曾經是吳念真小學的故鄉

這裡有太多礦坑人舊時回憶,

幫這對上輩子的情人拍ㄌ照片,

女兒ㄚ女兒ㄚ,

拔拔對你的愛,

總是永遠都說不完ㄚ,

來張3個人的幸福合影,

這是屬於

猴硐美麗的故事,

有年代軌跡濃厚情感,

 

人文薈萃的故事,

鐵道巷弄,

小徑階梯,

有山翠綠的顏色,

有磚造屋的願景館,

 

每個角落,

都有屬於你我跟貓咪的心事,

有貓相隨~~

猴硐最美~~

戀。戀猴硐~~

Queeny201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