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佳樂水

2011032212:01

到墾丁享受度假的幸福次數,

已經不勝枚舉,數不出來ㄌ。

但佳樂水對我們卻是既陌生、又熟悉,

原因是我好像從沒停下真正拜訪過佳樂水,

趁著這次的墾丁之行,

我將佳樂水視為在墾丁旅行的最後一站!

我們沿著屏鵝公路方向走,海天連成一色

一路上沒有任何來車,

這條公路顯得有點寂寞,

今天就叫它~~

藍色寂寞公路吧!!

行經風吹砂這關口,

我特地停下車來體驗風大、

沙吹的另類感覺,

這就是我所謂的深度旅行

在陽光烈日照射下

大海~~呈現多層次的藍

時而像雲彩的淺藍

時而是貓眼的湛藍

大海~~深邃不可測~~

越靠南邊的海域

浪潮波濤洶湧

這裏的奇岩怪石特別多

311地震引發的日本大海嘯

瞬間讓日本人~家破人亡

一夕間大海變的很不可愛

變的猙獰像個無情的劊子手

讓人不敢靠近了

我也只能膽小的站在岸邊看著海洋。

經過昨天日本的受創,

今天看到大浪襲來,

心裏百般不是滋味,海浪真讓人恐懼!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往佳樂水方向行駛,

來到一個寫著佳樂水停車場的地方停車,

我不知道這是哪裏??

不見遊客   人煙罕至

應該是佳樂水的一個販賣記念品

以及行動咖啡的停車場吧!

 

我們下車往一條有紅色吊橋的方向走去,

發現有人在出租獨木舟,

但生意異常冷清,乏人問津

大概連店家都知道,

311的大海嘯一來,

恐怕在這假日玩水上活的人潮相對減少。

來吧!!!

放一張狂愛運動老爺之前在沙巴海域

全家一起度假時划獨木舟的照片~~

過過乾癮吧

寶貝兒子還在沙巴度假時被水母咬到腳

這一家愛旅行的瘋狂行徑~~真是嚇壞人~~

 

乾脆關起門來也不想營業了,

天災畫面經過一整夜的電視轉播,

真的讓人怕了!

拍了幾張照片後我才想起來,

佳樂水一直是衝浪者朝聖的好地方,

浪花大又美,面對太平洋海域,

如果不是311日本的地震海嘯來襲,

今天我們肯定可以欣賞到衝浪者精彩絕倫衝浪演出,

冷清的人潮,

反而使這小鎮上純樸中遇見寧靜美!

『佳樂水』這個地名,我特別的喜歡,

原來這是有典故的,

在民國64年蔣經國總統來此巡視,

發現這小鎮的美麗,

特賜『佳樂水』之地名,

是為安和樂利之意!

難怪這小鎮特別清幽,美麗。

小鎮的人們,步伐悠哉,

是台北街頭看不到的景像!

這是一間叫阿水衝浪的小店,

我喜歡他在牆上塗鴉鮮麗色彩,

像極海洋風的浪漫,

店家沒人出來招呼,

我們自顧自的開心合影,

 

在停車場有一台鮮紅色的吉普車,

超級吸引我的注意,

新婚年輕的時候,

我跟老爺也曾經在墾丁租過車到佳樂水,

但就是沒注意到這個地方,

這港口吊橋是停車場賣點,

走一次要10元的清潔費,

 

我們偷懶隨興走走看看,

接近中午了,

墾丁凱薩的check out時間是中午12點,

回去沖了一下澡,

我們要到台南找tin tin~~

謝謝tin in幫我處理一件私人事情,

12點離開墾丁,美麗的墾丁下次見了~~

2點半鐘左右到台南仁德,

tintin買了我愛吃的蛋糕跟玉蜀黍給我,

3點離開台南,

這一路上的通行無阻,

不是因為我們有GPS

墾丁之旅就此畫下句點~~

開心感性的嘉義之旅,就將展開~~

Queeny201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