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鵝鑾鼻燈塔

2011032115:17

在台灣的地圖上,

鵝鑾鼻燈塔已經是在台灣的最南端了,

我們跨過一整個台灣,

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

來到這位於墾丁國家公園裏頭的,

美麗白色鵝鑾鼻燈塔,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綠草如茵

空氣裏吹著海風的味道,

在三月的天空下,

映照出發亮的顏色,

配合潔白的鵝鑾鼻燈塔,

白色燈塔旁國旗飄飄下,

越見雄偉

彷彿走入另外一個時空,

讓心倘佯在寧靜的海洋與溫暖的春風裏~~

鵝鑾鼻國家公園,每人入門票為40元,

鵝鑾鼻燈塔建於1882至今

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他是討海人的明燈,也是軍事重地,

保存維修的非常完善,

在南台灣大太陽的照烈下,

愈顯潔白與巨大神聖,

老爺喜歡拍白色燈塔與圓形拱門走廊,

我靜靜欣賞經過我身旁的來自對岸的遊客

男士身穿皮鞋,

女士著非常正示的服裝,

腳蹬高跟鞋,手上拿洋傘,

操著我們不熟的口音

與我們一起遊鵝鑾鼻燈塔的遊客,

相對我跟老爺的輕裝,

腳踩人字拖的模樣,

連我看了都覺得國情的大不同,

讓自己的隨性,實在覺得發笑ㄚ,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一國兩制!!

我家老爺愛拍,

我怕太大、太強烈的陽光,

我自己會找陰涼處休息,欣賞美景,

他則是自顧自邊走邊拍,縱使汗流浹背,

他還是要幫他的老太婆拍下每一個畫面,

不管麻豆好看不好看?

在他的眼裏,

照像,寫真,

就是他寫日記的方式,他的最愛!

而我寫格子是我記錄生活的慣有模式,

彼此配合得剛剛好,

我想;這就是生活!

就是我們簡單享受生活的模式,

老爺像燈塔,

他指引著我們一家人通往幸福的方向!

愛像一座燈塔,

只要心裏頭,

時時為家人點一盞燈,

家永遠都是最明亮最溫暖的小窩!

Queeny2011.03.12


鵝鑾鼻公園】位於中央山脈盡處台地的最南端,

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遙遙相望,

「鵝鑾」是排灣族語「帆」的譯音,

因附近之香蕉灣有石似帆船,遂以之取名,

加以該地形如突鼻,

故稱「鵝鑾鼻」。

       燈塔興建的導因是美國商船羅發號沉船事件,

因此英美要求建塔,

清光緒8西元1882特聘英國技師於此興建燈塔,

初建時經常遭受當地原住民侵擾,

故塔基築有炮台,圍牆上開鑿槍眼,

牆外四週並挖設壕溝,建成後曾派武裝士兵守衛,

是世上少見之武裝燈塔。

嗣因臺灣割讓日本,清軍撤離時曾把燈塔炸燬,

後於光緒24年重建,

二次大戰時因其地理形勢重要而屢被轟炸,

光復後依原建築修復迄今。

塔高21.4公尺,內設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

光度達180萬燭光,每30秒旋轉一周,

見距20海浬,為環台燈塔中最雄偉的一座,

並有「東亞之光」的榮稱,已被列為史蹟保存區。

       鵝鑾鼻公園佔地59公頃,因屬於珊瑚礁石灰岩地形,

所以地理景觀上十分奇特,有怪石、巨礁及洞穴,

而園內豐富的動植物是本區的特色之一,

每年的九月紅尾伯勞鳥群飛過境,場面壯觀,

常吸引大批愛鳥人士前來欣賞。

此外,園內所發現先陶文化的史前遺址,

亦將作有系統的展覽,旅客至此,又多了一項參觀活動;

停車費: 大型車60元、小型車40元、機車10
   
門票: 全票40、半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