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容易;維修難

2013120308:31

換新容易;維修難
年輕的孫子問坐在椅寮上白髮蒼蒼的爺爺 奶奶
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你們維持一段感情長達60年?
這60年的婚姻到底是如何度過ㄚ?
奶奶抬起頭望向身邊的爺爺說:
『我們那個年代什麼東西壞了,都要想辦法修到好
可是現在的你們,什麼東西壞了,都只想要換新的』
(這是我在FB上頭看到ALLEN分享的照片)
兩人相處久了,難免會有磨差、會有抱怨
就像車子需要定期維修,人的感情更要花時間修復
古代人懷舊念舊,就連感情婚姻也是如此
現代人喜新厭舊,感情婚姻出了問題沒人想維修
就一股腦換個全新的比較容易,難怪離婚率會越來越高
婚姻之路充滿荊棘與坎坷,我想沒人會一帆風順無風無雨吧
婚姻的箇中充滿五味雜陳,酸甜苦辣沒人能逃過躲過
若婚姻出了問題,沒人願意想辦法維修想辦法復合
只想乾脆換個新的比較快,這樣的心態要走到天長地久的確很難
看著老爺爺和老奶奶在落日餘暉中,講著這段充滿智慧的對白
我懂的,也明白了,婚姻需要經營,用久了難免要想辦法維修
若年久失修最後只能丟棄另覓新的~~是喜是悲只有當事人明瞭
換新的很容易;維修的確很難~~喜新厭舊是現代人的悲哀ㄚ
在爺爺奶奶身上~~我看到只有彼此肯用心才能讓婚姻天長地久


我要謝謝你~~
容忍我這20年來的孩子氣~~謝謝你一直把我放我在心裡
我要謝謝你~~
包容我這一層不變的個性~~死心眼的愛著自己選擇的婚姻
我要謝謝你~~
試著努力過後,發現我是一顆頑強的石頭後就不再想改變我
我要謝謝你~~
讓兩個不完美的組合中,我們一起努力找到彼此遺失的一角
這個同心圓依舊不夠飽滿~~也還不夠圓融~~但我們已然接受
習慣變成自然,生命中有了彼此就像空氣一樣誰也離不開誰了
雖然離60年的婚姻路,我們還有好遙遠的一段距離
但我知道~~我們會一起努力將未來握的緊緊
我們會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經營~~用心修復我們選擇的婚姻
因為愛~~是最美的事情~~因為幸福~~是無人可取代的情事
我從來都不覺得愛應該是理所當然的
愛;是兩條願意一起手牽手走下去的平行線
單軌列車永遠走不到終點~~若深愛~~請堅持用心去經營愛
Queeny2013.11.21


 


  •   不二家 於 2013-12-04 15:00 1F
  • 講得真好
  • 版主於 2013-12-23 10:03 回覆
    親愛的妹妹
    聖誕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