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

2013112809:12










告別式~~
11月初陪同老爺大人到台中參加了闊別20多年的同學會
看著這群當年乳臭味乾大男孩,如今都已邁入中年成了大叔
嬉笑怒罵~~互相虧來虧去互糗的調皮不減當年
看著  看著 所有關於青春的往事襲上心頭
同學們打趣問我:你到底是眷屬?還是同學?
我一想起和這群大男生相識的過程就覺得好笑
9月初開學,過了一周學校辦迎新我們竟在聯誼時相遇
粗線條號稱男人婆的我,總是嘻嘻哈哈和他們打成一片
舉凡這群臭男生在外頭租屋而居的~~黑風寨~~銷魂窟
都有過我的身影~~我和他們班上同學們幾乎無人不識
只是最後~~我情定老爺大人。但無損我們之間的情誼


這中間經歷男孩們談戀愛、追校花然後失戀、當兵、兵變、結婚生子
這些過程我全部參與~~所以;他們早忘了我是同學還是眷屬?
參加同學會時總有人會缺席,男人們彼此八卦也分享同學近況
其中有個嚴同學,在校時或許是因為體重過重(胖到不須當兵)
當時後這個同學表現的比其中男孩子更沉靜不太說話與人互動
大家總覺得他怪怪的~~但還是沒有遺忘他
出了社會後,緣份很奇妙我和這位同學因為工作關係
彼此的互動比任何同學還要密切也更了解他的為人
只是當我認識這同學時,人家已經有很好的成就
也瘦到70多公斤~~標準的衣架子,好看的大男人
我生孩子時,這個同學送禮物來家裡為我賀喜
我買房子時,這同學還貼心介紹設計師幫我裝潢
我甚至想幫這同學介紹女朋友
而後因為工作變遷的關係,我們日漸疏遠沒了連絡
同學會當天大夥還互相通報著,分享沒來參加同學近況
說著~~說著~~在歡笑聲中約定明年同學會再見
只是~~回到台北,過了48小時兩天後的周一早上
謝同學在Line上傳來嚴同學,於同學會的前一天周五
因為照顧生病父親,不知是否太勞累,竟心肌梗塞突然驟逝
在這之前從來沒有心臟病史的同學,就在睡夢中一覺不醒
這噩耗來的太突然太令人措手不及,大夥還無法相信這事實
一個不到45歲的大男人,才剛新婚沒多久,就這樣的離世
到了天堂永遠消失在大家的眼前~~


當下我的心情無比沉重,生命怎能在轉瞬間就這樣畫下句點
就這樣結束了呢?當初說好的夢想都還沒實現阿
我們來不及好好說再見,怎麼人就這樣永遠離開人世間?
上周老爺大人和北部同學們到告別式送嚴同學最後一程
看著老爺沉重的臉不發一語,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他
只是在告別式過後這一天,他出門時把我牽的更緊了
我想在經歷這個突如其來的生離死別中,我們都明白
此刻言老雖然太沉重~~但青春就這樣慢慢離我們越來越遠
我不知道老爺大人心裡在想什麼?
換我把他的手牽緊緊的,我告訴他:我會一直陪著你
在你最年輕稚嫩時刻有我,在你白髮蒼蒼時一樣有我
不管將來日子是苦是樂?你放心我會這樣緊緊的跟著你
我會信守承諾陪著你晴耕雨讀,望著日落慢慢走向盡頭
我很感性~~也很容易掉淚~~我的眼淚讓這男人無法可擋
但這一次的流淚~~我只想告訴你
生命真的就是這麼的脆弱~~我們無能為力決定生命的長度
可是~~在我能做的時候~~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每個當下
愛要及時~~對我絕對不是口號~~我要把愛落實在每一刻裡
男人的抗壓一直比女人強,也常因為太壓抑而傷害身體健康
女人雖不是萬能,但善解人意始終是女人的天賦
偶而溫柔一下善解包容;對婚姻只有加分沒有負分


親愛的老爺大人:
我承認~~我很依賴~~也希望你偶而也能借我的肩膀依賴一下
男人~~偶而當個弱者~~偶而讓自己擺脫高壓強勢中
讓武裝身心放下~~當個普通的男人~~甚至小男人又何妨呢?
男人適度的讓女人寵~~適度的放空~~讓身心得到平衡才是上策
再多的金錢;再迷人的權力地位;都是跟老天爺借來的
老天爺隨時都有可能把他要回去
只有活在當下;活出健康,那才是真正的財富ㄚ
天冷了~~每個人都該注意好好保養身體~~別讓愛你的人擔心
若有緣看完我這多情小女子寫的文章後
別忘了給身邊的人一個擁抱,一句感謝!
想連絡、想說愛若不敢說出口,用寫的吧!
有Line傳傳簡訊~~有小紙條寫句感謝~~都可以讓愛蔓延
莫讓愛在風中成為日後無法挽回的遺憾~~愛真的要及時
Queeny2013.11.28
 

 


  •   卿語 於 2013-12-06 14:15 3F
  • 看Queeny的文章總讓人有所思索. 有所覺知. 有所感觸

    情在. 愛在. 人在~是該滿足的人生

    的確要多珍惜. 連絡和把握
  •   不二家 於 2013-11-29 13:04 2F
  • 愛要及時
    人生無常啊!真感概
  •   企鵝王子 於 2013-11-28 21:52 1F
  • 人生就是這麼無常~~~
  • 版主於 2013-11-29 12:05 回覆
    愛要及時~~活在當下ㄚ
    祝福周末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