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小魔女

2010062611:35

6/25是全民英檢複試成績的放榜日,我幾乎忘了這一天的存在,

因為我很清楚女兒一直說:媽咪我應該不會過ㄚ,你不要對我期望太高ㄛ!!

我對女兒說考過就算了,你才國一, 大不了花 600元再重考一次Never  mind Take easy

我家的女兒明明很優秀,卻對自己極度沒信心,我用盡方法希望她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只可惜好像一直沒有成效,索性我乾脆教女兒放空  放輕鬆,平常心就好,

考不過大不了再重考就好了,兒子連全民英檢初試都沒過,我也懶得苛責他,

但是女兒的自我要求嚴謹,幾乎遺傳他爸爸,我真的很無法理解,他們兩人!

果然,昨天一放學他的哥哥,就坐在電腦前面,幫他沒信心的妹妹查詢複試成績,

只聽兒子說:差一點就差一點就???ㄘㄟˊ!這什麼對話ㄚ!差一點是什麼ㄚ?

我真的看不下去膽小的女兒沒勇氣自己查詢成績,天兵兒子又無厘頭的對話,

最後答案揭曉,沒把握的女兒,在口說、寫作及聽力測驗,幾乎非常的高分Pass

再分享Jenny的全民英檢的成績前,我想說的是,我別於不同的父母親的作法,

哪怕女兒一直跟我說:別的同學都有補習班幫忙加強,大家都有買全民英檢專用參考書!

唯獨我跟他爸爸說:全民英檢是考平常實力,不用特別用功,也不用花錢買書了,

也許大家對於我跟他爸爸做法感到匪夷所思,但是女兒太容易緊張了!經過多次經驗,

我知道讓Jenny平常心,甚至跟她說:隨便考,考壞也沒關係,她才可能放下緊張的情緒!

我太清楚自己的女兒,有時候我多希望Jenny跟哥哥Jerry個性可以互補一下,

Jerry的天兵個性,雖然在學習態度上不如Jenny,甚至機近散漫到欠扁的狀態,

只是Jerry出來的成績似乎跟Jenny並不相上下,所以我其實很羨慕Jerry的天兵,

很心疼Jenny的嚴謹,對於這對龍鳳胎幾乎完全不同的性格,我慢慢學會欣賞其優點,

學孔子 因材施教!!  盡量  盡量  不去比較!

兩個只差一分鐘出生的龍鳳胎,個性大大不同,我常需要跟他們兩個鬥智、鬥氣,

也許吧!!因為常常要用大腦,跟他們這對龍鳳胎鬥來鬥去,所以老的比較慢!

我家有數學天兵,更有英文小魔女!更是英國 法國的仇恨產物(我是去英法回來有他們ㄉ)

這對世仇(上輩子的仇人)投胎在我肚子裡  天天在我家 上演戰爭仇恨 無聊肥皂連續劇~~

這對絕佳的奇妙怪胎組合,就是我的龍鳳胎怪怪寶貝!

PLEASE    NO    FIGHTING!!  BABY!!

Queeny201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