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起水泡日記

2011042808:58


426周二下了課,

天兵兒子兩根手指頭包了兩個OK蹦進門,

我知道這天兵鐵定又闖禍了,

我故意視而不見,他也沒喊痛,

照慣例;喊了一聲:『臭媽咪我回來了』,

然後接著說:媽咪我燙傷了,

我先叫他冰敷,拿掉OK蹦一看,我的天ㄚ!

天兵的手指頭反白~~快熟透了,心揪ㄌ起來

原來他愛逞強,第一次上實驗課時,

拿著電路板,不知怎麼把玩?

大概用手去直接觸碰高溫,簡直是烤人肉B.B.Q!!

想罵都覺得很痛ㄚ!

老爺看了也覺得好氣好笑!這天兵對任何事都好奇,

從小對組裝『四驅車』,特別有天分,

從幼稚園時連注音ㄅㄆㄇ,

國字都看不懂,名字更不會寫時,

但是他就可以很專心拿著日本的原文說明書,看圖像,

完整組裝一台『四驅車』,

這點讓我對天兵兒子倒是挺佩服的!!

反觀他這個媽,患有『說明書恐懼症』,

連中文版說明書都有障礙症,

這點算老天爺有特別眷顧天兵兒子,給他神奇力量!~~

他昨晚帶回在學校的實驗組裝電路板成果回來炫耀分享,

我知道這是兒子的強項,

他輕而易舉可以完成,接上電池電路板

紅燈~~綠燈~~輪流閃爍不停

一閃一閃亮晶晶,他可開心的ㄟ

兒子口沫橫飛的很有成就感,很得意,

馬上說:媽咪~~我可以當工程師了,

這天兵一向對自我感覺特別好,

對自己的手指頭燙傷起水泡,也忘得一乾二淨,

我習慣潑他冷水,叫他別做白日夢了。

兒子說:

他是第一個完成電路板製作的人,

當然也是唯一手指頭被燙傷的天才,

到底是你比別人聰明還是比別人笨ㄚ

別人不會燙傷~~ㄚ你就會燙傷~~怪哉!!

這天兵對於闖禍已經練就一身好本領,

總在錯誤中,我看到兒子的進步與成長,

他總是一路跌跌撞撞,很少喊痛,

他的自尊心,成就感,比手上傷口還重要~~

兒子ㄚ兒子!

我不是天才老媽,媽咪也不需要你當天才,

雖然你時常闖禍,常常讓我發脾氣對你大聲,

但你總是一夜起床就忘記昨天的不愉快,沒有隔夜愁,

媽咪只是單純希望,

你能永遠保持這樣純真、快樂。

樂於助人、樂於分享的好性情!!

天』,『同理心』,『愛分享』

這是上天給你最棒的3件禮物,媽咪很羨慕你的好人緣ㄟ,

在天兵兒子的眼裏好像沒有挫敗與挫折這名詞~~

媽咪覺得你真的很天兵,常給我出漏子,

活捉20隻蚊子養在密封罐,說觀察看蚊子生命力度,

然後像科學家一樣給蚊子一張生命周期表~~

還規定我不能丟你書桌上的垃圾實驗品~~

打球運動,連兩隻手都給摔斷過,

叔公笑說:『人的四隻,你都斷過兩隻了』,

上學運動褲,學校制服的褲子,已經破了又補,補了又破,

你真的太過動了,褲子膝蓋上的補破網,是你過動的最佳證明,

兒子;乖一點,饒了你嗎啦!!

我很不會縫破褲子,可不可以學斯文,氣質好一點啦!

拜託啦!安靜3分鐘就好。

母親節前夕,

一個母親對天兵兒子的聲聲呼喚~~

哈哈ㄏㄚ~~

Queeny2011.04.28小天兵。起水泡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