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禍。認錯。承擔的勇氣~~

2011122709:18


好人緣總有一個圓兩個面,無法面面俱到,

人際關係好;相對也帶來某一部分的困擾。

Jerry對於闖禍這件事,幾乎如家常便飯,

小錯大錯從來沒間斷過。

小天兵就是這樣日積月累得來的最佳封號

兒子身上有一半的遺傳基因來自於我,

善體人意,擁有豐盈厚實的愛,視分享為快樂之道,

對於身邊的每一個人,在交友與為人處事上,

我骨子裡很佩服這小天兵,從來都不需要我擔心,

16歲的大男孩擁有像天使一般的愛給予每一個人,

又像管區里長伯總是對班上,對老師,對同學

有一套別人學不來處事圓融的領導能力,

從小學當班長,到國中也高票當上班長,直到我抗議下,

他才收斂起領導者光芒,安分讓出班長寶座,

他很厲害,生命中尚無出現過敵人,

每個孩子都當他是心靈張老師的角色,

很樂意跟他分享少年維特的煩惱故事,

Jerry有特異功能,他能在同儕之間,

給予安慰,解惑,並且加油打氣的能力。

當然:剛開始我並不在意,

直到這個月他拿著手機帳單到我房裏,

開口就說:

【爸爸、媽媽對不起!這個月電話費超支太多了,

我知道這樣不對,我會負責還你們超支的電話費,對不起】。

我一聽當場傻言,的確這個月電話費超支太多了,

Jerry也知道自己錯了,我忍不住動怒唸他幾句,

問他為何這麼不懂控制與節制手機通話費呢?

他一臉做錯事,準備好承擔責任,

等著被罵的臉,我實在覺得好氣又好笑。

我明白兒子的天真與善良,

他很多時候是在開導與排解同學青春期的情緒,

但手機資費實在不便宜,

他大概天兵忘記這件事了,在這個月帳單上得到教訓,

做錯事;就要有勇氣承擔與負責任,

我們教育孩子,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Jerry擬訂出還款計畫,

我答應他,幫他先付這個月超支電話費,

他也寫下借據,

對於自己負債超支電話費的錯誤負責。

在這件事情上,我也領悟到一件事,

我用另一個角度看Jerry處理錯誤的態度,不逃避,

不把自己犯下的錯誤,歸咎或推給別人,

勇敢承認就是自己做錯了!

我想;我跟爸爸是欣慰的,

這年頭孩子願意勇敢承認錯誤與對父母表達歉意,真的不多了,

Jerry的善體人意,為同學分擔解憂,雖有錯,但尚情有可原。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孰能無惑

Jerry這孩子擁有太多愛人的能力,願意分享愛。

我想;為人父母的我們應要感到開心,

雖然我們無法給予孩子生活以外資源,

愛與愛人;

這是我們能給你的唯一人生資產。

從小我們一直是這樣教育這兩個孩子,

有愛世界無礙,

要有愛人的能力,帶著愛,去超越一切困境,

成為一個懂得愛與被愛的人。

Jerry的確在愛的這條路上,

讓同學們都喜歡與Jerry並肩同行,這一點我是看到的,

我也深深為兒子擁有愛的能量感到小小的驕傲。

教育學位;高學歷;

或許可以讓人擁有龐大資產,站上世界高峰。

但若少了愛做後盾,在高峰上的人,一樣會感到孤寂。

我相信Jerry的愛,能溫暖自己與溫暖他人,

小天兵Jerry,闖禍了,知道認錯,逞罰當然不可少,

但是爸比、媽咪要謝謝你,

你讓我們看到善良的那一面,

你傳承了我們家給你的愛,

爸比、媽咪其實是很佩服你的親和力,

與那無邊無盡良善人際關係魅力!!

寶貝Jerry;爸比、媽咪謝謝你~~~

並以你為榮~~愛你的天兵媽媽~~201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