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校園霸凌~~小人物狂想曲

2010122719:39

我人生中第一次作文比賽,第一名的好成績是發生在國中二年級

我記得很清楚,作文比賽的題目是『校園暴力事件之我見』,

那時候的我,也面臨媒體報導沸沸揚揚的暴力事件進入校園,

跟日前的學生霸凌事件如出一轍,報紙充斥著刀光血影,讓人不寒而慄

只是物換星移,我已從青澀國中生,變成有兩個國中孩子的母親,

看這樣的霸凌新聞畫面,學校處理霸凌事件的態度,真讓人無助想掉淚ㄚ

我還記得我當時作文比賽第一句話的破題是『又見血濺黌宮的問題發生』

(說文解字時間~~PS~~~:『黌宮本意為古代學術的殿堂)

當時候的我並非學校裡的第一段班,應該說我在國一入學時是第一好班,

升上國二後我被刷下來進到當時的第二段班,卻也因此激勵我求勝的鬥志

我開始更認真勤讀書,也讀了不少課外讀物,當然也認識很多好與壞的同學

因為認識很多除了會念書以外的同學,不一樣的人,帶給我不同的人生經驗

我知道有很多很多,老師眼中的壞孩子,很多的家庭背景出了很大的問題,

我應該也是其中一員,只是我選擇好好念書,讓不看好我的人,對我刮目相看

但我認識的同學裏,就真的有人去混太妹去當太保,逞兇鬥狠,讓人搖頭害怕

我覺得孩子的成長背景跟原生家庭,是影響孩子的成長與對人生觀的正確與否

最大的關鍵性,家庭脫不了關係,勢利眼的師長也是主因,但孩子的品格更重要

以前父母教育我們,孩子絕對不能對別人動手,我發現這樣的觀念真該修正ㄟ

現在的孩子太恐怖ㄌ,他們除了欺侮善良乖巧的孩子,還恐嚇暴力校內師長,

真的太令當父母的我們,感到擔心害怕ㄚ!!

我現在都跟孩子說:要學會自保一定要學會求救,父母永遠會保護自己的孩子,

如果真有霸凌事情發生,一定要回來跟爸爸媽媽求救,

絕對不能縱容霸凌事件發生在我們自己孩子身上,一失足成千古恨ㄚ

國中生的階段,懵懵懂懂無知下常常會犯錯,但是要及時糾正,導正ㄚ

千萬不要等到孩子出了大事以後,在警局一把鼻涕一把淚說:我的孩子很乖ㄚ!

試問?如果你的孩子半夜三更在外流蕩,你卻以為他在房裡乖乖睡覺,

這樣的父母算及格嗎??既生之! 為何不負好好養育教育之責呢???

我還是相信有愛才能感動,有心才能有互動!有互動才明白同理心的重要ㄚ

真想要求立法,如果孩子的犯錯是因為有不負責任的爸爸媽媽,

那立法院可不可以通過法案,來個連坐法,犯錯的孩子跟不負責任的爸媽,

一起進監獄,一起好好反省過錯,也許關在一起以後才明白孩子心裡的渴望,

也許孩子才會明白自己做錯事,害了父母因此遭到連坐法的懲罰,良心不安

從此以後改邪歸正,讓社會減少霸凌事件,減少暴力事情發生,進而天下太平

我深深期待,這世界多一點溫暖,少一點冷漠,多一點祥和,少一點暴力~~

Queeny的小人物狂想曲~~20101224平安夜的狂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