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驚魂記

2010051808:18

5/9母親節早上,跟老爺要到TINA廚房享用早餐,在經過中正路大興西路口的十字路上,

差一點被闖紅燈的馬自達轎車撞上,我守規矩綠燈走在斑馬線上,這台馬自達車高速左轉,

就差一秒鐘就撞上我了,還好當時老公機警很用力把我往後拉,我驚嚇大叫了出來,

而後這台馬自達車主,有緩慢了3秒鐘,就快速駛離現場,老公真的也被嚇到,

只聽到我對老公說:我又沒有錯!是那個人開車,沒品闖紅燈,老公驚魂未定,

看著我像個教官訓誡學生一般,我沒說你有錯,我只是提醒你,過馬路不是綠燈就能行,

你要左顧右盼確定沒有車再過馬路,只見我理直氣壯:我又沒錯!你幹麻一直唸我啦!!

我事後想想,這一秒間存亡關鍵,給了老爺很深的體驗,他是真的害怕了,

害怕萬一失去?失去他心愛的女人

我不知道老爺心理有多恐懼?只知道這頓早餐他吃的很不安穩,

很反常靜默,我看到的是一個大男人眼裡對那沒品的駕駛憤怒與對老婆心疼不安的恐懼!

而後幾天:過馬路老公牽的更緊,每過一次馬路,就來個機會教育,交通安全訓誡,

我都快被老爺的反常搞瘋了!

連人在國外出差的他,打電話回來也是又再次對我耳提面命,過馬路要小心ㄟ,

剛開始我真的覺得好煩,我問老爺是不是更年期ㄚ?幹麻一直嘮叨不停,

這不是我家向來冷靜老爺的作風ㄚ,事後我想想:這個差一點釀成的意外,

讓開車的老爺嚇到了,生死一瞬間,我是憨膽,但是老爺知道我這粗枝大葉的性格,

像個孩子一樣,他總是不放心我!他像菩薩一樣的守護著我!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老公對我;這20多年來,維持同樣的溫度,似乎不曾降溫,我懂!

而我在職場上的犀利,回到家,在他的掌心裡,犀利不見,只剩下憨膽、少根筋,

他總是這樣呵護著我!

我真的不敢正視自己的無能,因為在家我就呈現無能狀態,老爺就得撐起一片天,

姻緣天注定,這就是命ㄚ!我總會很噁心的對老爺說:

怎樣我命好!我嫁給一個好老公,

誰叫你不燒好香,才會娶到我這種笨女人。我望著老爺:說你真的好歹命,

怎麼會娶到一個這樣無能的老婆勒!他也總是笑著說:這是命ㄚ!我的命ㄚ

我想:愛情對我佔有很高的地位,老爺是園丁,我是玫瑰,我用綻放的花朵,

來回報他的用心灌溉,呵護我的美麗嬌豔,帶刺的玫瑰不見了,我是花園裡,

白天美麗嬌豔玫瑰,夜晚是一朵清新的小茉莉,我的美麗因你而生,璀璨因你活!

這是我的男人,不滿20歲時我就把自己一生的幸福交到這個19歲男人手上,

我說:我的男人是績優股,是高殖利率的績優股,我用一生的青春換來的績優股,

更勝於鴻海、更優於台積電,我深深為自己精準的投資眼光感到驕傲,我愛我的績優股!

作為男人,不能讓一個能把自己終身幸福都押在你身上的女人輸,因為你輸不起,

愛你的那個女人、賭上她的青春和下半輩子,所以男人更有輸不起的責任!!

寫作、寫生、寫情、寫愛~不為別人!!只為單純記錄生命真實色彩,我愛故我在!

Queeny 2010.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