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年我們~~19

2016051809:55






記得那年我們
~~19

我們家兒女今年19我和他也在19時初相遇

走過19心中有許多明白回憶起來更多感謝

感謝當年我未來婆婆縱容他的兒子總把朋友擺第一

縱容兒子忙著朋友的事忙著約會交際應酬的瑣事

而今自己當了父母後回首往事更加明白婆婆的大器

對於我的公婆我有一萬個感謝感謝他給我們很多空間

給孩子充分的自由在自由的規範下孩子更懂得分際

兒子上星期因為忙著學校公演舞台劇之事沒有回家

兒子女兒最喜歡我煮的茶葉蛋,兒子問我這星期回家

還可以吃到茶葉蛋嗎?我怕放太久會不新鮮回他說:沒了

但是其實冰箱還有6顆茶葉蛋昨晚爸爸下了班

我問他們的爸爸我們去找兒子吃晚餐好嗎

老公猶豫了一下然後問我真的要去嗎

我說就給兒子一個驚喜縱使他沒空陪我們吃飯

我就把水果和茶葉蛋放在管理室就好

我們夫妻倆沒有先知會兒子到兒子租房處樓下

打了電話給兒子告訴他我們現在在樓下要一起吃飯嗎

兒子說媽咪我房間很亂你們要不要上來

我說很亂沒關係但你確定你現在一個人而已嗎

兒子說對阿我剛下課回來休息一下晚上還要排練

我跟他爸爸笑了這個孩子也太沒行情了

停好車兒子帶我和他爸爸去吃晚餐

我想每一個父母給愛的方式都不一樣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空間特別的忙碌

兒子就在離家不算太遠處租了房子

很多人覺得我們夫妻很奇怪幹嘛要花這種錢

讓孩子學會獨立與家人關係在近與遠中學會尊重

媽媽的茶葉蛋就是有媽媽的味道

兒子收下茶葉蛋我們吃完飯就回家了

我只是想給離家的孩子一個特別的溫馨

還好我們家的孩子與父母的互動向來都零距離

孩子越大離父母越遠只是再遠對愛的牽絆一直都在

我很感謝這兩個孩子特別的獨立,給了我們絕對自由

他們的獨立讓我們特別的放心和安心~~

給孩子的愛永遠不嫌多拿捏都是學問

太用力孩子想逃過度鬆散孩子無法感受愛的環抱

為人父母一生都在學習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好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