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毛理的孩子~~

2009051408:55

第一次聽到順毛理~這三個字是在一個非常高級的宴會場合~ 跟一對相識很久~

在社會上具有很好背景高學歷的一對夫妻口中聽到的~~他們只有一個寶貝獨子~~~

爸爸媽媽有很好的專業背景~~都位居高職~~很令人仰天羨嘆的夫妻~

也因此~教養孩子的問題落在爺爺奶奶身上~爺爺奶奶對孩子的溺寵~~無可厚非

只是孩子漸漸長大了~~發現個性越來越不合群~~見到長輩不懂叫人問候~~行為舉止有些許的偏差~~

很奇怪的是宴會場合這孩子的爸媽爺奶對著我們說~~這孩子只要順毛理就好了~~意思就是對這個孩子

你就一直順著他的意~~他就會乖~~就不會搗蛋了~~我聽完~~只有微笑~~羨慕這家人的好脾氣~~

只是 最近又見到這家人~~孩子上了小學以後~~跟同學之間的相處不是那麼融洽~~

團體有團體該遵循的規定~~  孩子習慣我行我素~~目中無人~~問題越來越嚴重~~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終於了解孩子的順毛理只適合家中的管訓~~

孩子一旦走出家門~~要學習的紀律越來越多~~順毛理~~別人可不懂順孩子(個性)的毛理ㄚ

順毛理的溺愛方式會造成被排擠的效應呀~~~

聽說後來爺爺奶奶終於受不了拿起鞭子管教這小男孩~~

從這件事情~~我有很深的感觸~~孩子是咬著金湯匙出生~~富裕的生活~~不是一般人可想像

父母的忙碌~~爺爺奶奶的寵愛~~造成孩子長大後~~視所有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順毛理的管教方式成為孩子與父母最大的困擾~~是福~~是禍~~好難明白

 

話說有一次我寶貝下課後趕著要去上英文課~~途中經過麵包店~我問寶貝要買什麼點心~~

他們選定完了以後~~   很習慣對我說了一聲~~謝謝~~~~~~

只見那店員(有一點年紀的歐巴桑)抬頭問我說這是你的孩子嗎??~~我說是丫~~有什麼不對呢?

只見那個阿桑對我說~~哪有孩子會對父母說謝謝??~~當下我啞口~~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在Queeny家~~說謝謝是一種習慣~~不用特別教阿~~我後來反省檢討~~我是不是太嚴格了呢?

孩子對同學老師在學校也是如此阿~~對人客氣有禮貌~~心存感恩~~這是生活中理所當然的小事

~~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對別人所給予我們的任何幫助~~都要心存感謝~~

**************************************************************************************

寫這篇PO文是~~

我幾乎每個月都要跑一次郵局辦理繳費業務~~當然每次的服務人員都不是同一個

只是~~我總習慣遞上待辦文件的同時~~給予辛苦承辦人員一個微笑並說謝謝~~

只是沒想到那天郵局的櫃檯人員~~對我說~~小姐你真的好親切~~好客氣喔~~

是我們應該跟你說謝謝~~我回說~~當然我要說謝謝阿~~你們辛苦幫我們做服務ㄚ~~

她說~~~謝謝我給了她一天的好心情~~~

原來說個謝謝再加上一個不用錢的微笑~~竟然可以帶給別人一天的好心情~~

這是我沒有想到的力量ㄚ~~心存感謝~~對人寬厚~~時常微笑~~揮灑人生~~

暢意無限~~幸福長駐~~快樂久久~~美麗久久~~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